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拾廢瓶老人眼中的世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廢瓶老人眼中的世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好熱啊,什麼鬼天氣!”

  炎熱的高溫天氣使原本熱鬧非凡的都市顯的好冷清。

  只有稀稀疏疏的幾個人,持着各樣的遮陽傘,諷刺着讓人難以忍受的天氣。

  車站上也站着僅僅兩三個等車人。這種天也只有開出租車的司機們會暗自的偷笑吧!

  毫無遮擋的步行街,被烈日毒曬的路面燙得難以步行。

  只有幾個身披麻袋的老人顫顫抖抖地在步行街上尋找着“獵物”。

  火輪似的驕陽刺曬在他們黑而褶皺的全身。他們額間道道皺紋間,深藏着那難以洗去的污穢和每日不斷忍受的煎熬。

  在他們深凹的眼中看到的不是讓人憐憫的目光,而是一種,一種對人世的鄙視和失望。

  時尚前衛的都市人在面對這些人時,無疑是一種憎惡的表情,他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趕緊離開,彷彿在都市人眼中他們不是可憐的人,而是可以帶來災難的衰神。我想在這些拾廢瓶人心中這是唯一的“自尊”了吧!

  就連那些“頑皮”,“可愛”的孩子,也會把欺負這些老人,看作樂趣。

  老人將要撿起的廢瓶,在這些孩子飛快的衝上前,然後猛的一腳,就會被踢出很遠,老人們並不會生氣,他們只會回頭看着這些孩子深深地嘆一口氣。慢慢地,

  慢慢地,移動着疲勞的腳步,走向那個屬於他的瓶子。

  當各個路面已沒有“獵物”可以再去“追捕”時,他們就會帶着裝滿廢瓶的麻袋躲在陰涼的地方,算計着麻袋中的廢瓶是否能賣個好價錢?明天的飯錢夠不夠?

  明月繁星的來到,使冷清的都市頓時變得沸騰起來。五彩的靡虹燈伴隨着街道兩旁的路燈,豐富多彩的都市夜生活拉開了序幕。

  拾廢瓶的老人們望着街道來來往往的人們,聞着美食店裡傳出的香味。只能搖搖頭,繼續尋找着被丟棄的廢瓶。

您正在瀏覽: 拾廢瓶老人眼中的世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廢瓶老人眼中的世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