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華夏兒女的歷史上,有一段血與淚的歲月,也是一段抹之不去的屈辱歷程。縱然有再多的屈辱,流再多的血和淚,我們也堅強地面對。因為,那依舊是我們中華兒女歷史上最為驕傲的篇章。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徹底將中日戰爭拉開了帷幕。日本侵略者全力進攻中國,踏着中國將士的血泊,在盧溝橋上無數座雄獅的怒視下,邁開步子,沖向北京城。華北人民奮力抗擊,我們沒有戰敗,因為我們沒有畏懼。日軍對中國的發動了第一次侵略后,人們發出了“為保衛國土流血!”“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的怒吼。侵略者的肆虐,徹底點燃了華夏兒女的憤怒。但戰爭總是殘酷的,多少母親每日都在期盼兒子的回歸,多少妻子晝夜在想着丈夫的到來。卻始終無法盼到他們的歸來……沒有人知道,有多少的家庭在戰爭中分散,有多少文明在戰爭中悄無聲息的消逝。

  為了保衛家園不受侵害;保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國土,人們不惜代價,誓死抵抗侵略者。終於,經過了一年又一年的浴血奮戰,1945年8月15日,日本終於宣布無條件投降。中華兒女站了起來,將無情的侵略者趕出國土,結束了殘酷血腥的戰爭。八年的戰爭中,無數的革命先烈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榮耀與輝煌。因此,我們更因該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珍惜先烈為我們創造的條件,做好一個學生的本分,學習先烈們大無畏的品質,克服一切困難,邁向成功。

  實驗小學五年級:陳冰

您正在瀏覽: 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