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軍訓有感

  

  城東中學

  七年級(14)班

  陳彤

    荷花假如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的一位君子;梅花假如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風景;人假如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

軍訓才剛開始,我就明白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含義。

軍訓的第一天,我們在操場嚴陣以待教官的到來,訓練我們的是一位嚴肅的武警官兵。一陣吵鬧過後,軍訓正式開始。只見教官掃視了我們一眼,說:“站好了,在校有校規,而軍訓也有軍規。軍規就是:令行禁止,不講話,不亂動,有事喊報告。”隨後,教官讓我們定軍姿(保持立正的姿勢,長時間站着)。這看起來容易,可做起來難。按照教官的要求,要做到“站如松”,在幾十分鐘內一動不動可不容易。頭頂烈日當空,驕陽似火。這不,幾分鐘后,同學們就大汗淋漓,汗流浹背,有的擦汗,有的抓癢。教官見了,喊道:“才堅持多久就不行了,加把勁,站好!”在教官的鼓勵下,每當我想動時,就會想起白楊樹和正在站崗的警察叔叔,心中總會揚起一片激情,令我站得穩穩的。

一天下來,大家雖然渾身像散了架似的,個個腰酸背痛,但我們卻懂得了雷鋒說的:“不經歷風雨,必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的意義。

由於有了前些天的基礎,我們一大早就在操場上站好了隊伍,教官一到,便開始軍訓了。軍訓的第一個項目依然是站軍姿,這次教官的要求更嚴了,只站了一會兒,耳邊就響起:“五指併攏,貼緊褲縫,目視前方。腿夾緊,挺胸、抬頭、收腹,站不好的出列。”一站就是二十分鐘。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又練習了立正、稍息、跨立、齊步走等一系列動作。

彙報表演當天,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聲聲口令震耳欲聾,劃破了往日寂靜的天空,衝擊着我們活潑的心。由於我們表現出色,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同學們臉上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人沒有經歷挫折就不再堅強。這次艱辛的軍訓經歷,讓我更加期待即將開始的初中生。

您正在瀏覽: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