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于丹《論語心得》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于丹《論語心得》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同於春節紅紅火火,讀書要心自然涼,要的是專註修心,火候不可太過。 

  似乎曾經見過,一千年前也許與他品過茶論過學;他對世俗施教對人民的教誨不難看出;看他風情淡雅學富五車書,那和睦之下更沒有更深之意。如何想如何做又不溫不火,如他是船夫不需錢直接渡河也許還能改變人心修教。 

  似乎與論語而從他相見,又于于丹更深領悟,更喜歡翩翩君子而不是莊重面孔,孔老夫子為何賢德賢能為何寬宏大量飽含其中,並不是在品書似乎更能親人,似乎不是誦讀而是直接對調,他為講師,吾為學生,于丹為聚緣人。 

  妙句不說,精髓片面何處不在,置身仙境之處的人何不嘗知道內也如凡塵一般。從偷窺者到勝任只一步之遙,只是否到情到義是否為灑汗好男兒亦或是郎才小書生時代隨於變化,本心質不變便天變樣,一千年前教書知道又豈是今日草草二十章能理解?解字解意最重要為解心,人又七情六慾但並不會看一字有同樣體會,那些感覺豈豈不過千張便收尾?她所之事不可能只出於于丹之口但于丹之說定位他心之所向眼之所見只不過不同之意不同之人領罷。 

  如何?手捧竹卷書頭扎髮帶盤頭嘴裡念念有詞身旁是等石桌伸出桃園世外桃花緩緩落下,此處美景何處有?志心中心如神明便若斯飛天也不覺如讀書來的輕盈,聽他談國家大事何治何說何學何親,似以為朦朦欲睡安心睡便可,一切如他所說如果能一張嘴說完所有人睡熟無人高議自己飛上一片寂靜又豈不是天下太平?

您正在瀏覽: 于丹《論語心得》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于丹《論語心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