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說于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于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于丹的評論語,大家都熟悉吧!《論語》講的是忠、孝、禮、義、仁,但其基本內容是關於政治目的的。但在於丹的解讀之下,則完全變成了所謂的心靈之道,這是在偷換概念。但不得不說,在這樣一個時代,這種做法很聰明。 

  也許,這樣的做法大家容易接受,容易理解。然而,我卻不讚賞!沒錯,把孔子的政治思想變為現在的一個個小現象,似乎很了不起。可是,難免有點牽強附會。細細想來,這些個小故事不也是很勉強的與孔子的思想大致相同嗎? 

  孔子,他政治思想就那麼容易轉換嗎?不是所有的事物,都可以換種說法,不是所有的思想,都可以改變思路啊!這不是一定的啊! 

  當然,我不是批判于丹的所有。她的文學素養很高,文化底子很厚,否則,也不會斗膽評論語,可見,她學富五車啊!我不得不說,于丹,你站在文學的高峰上!!! 

  如果于丹真的用心去品析論語,那決不會講得如此牽強附會,甚至略顯可笑了!每個人,對待事物都有不一樣的看法!我也是這樣,我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我說于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于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