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于丹《尋找生命的快樂與尊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于丹《尋找生命的快樂與尊嚴》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于丹《尋找生命的快樂與尊嚴》有感 標籤:尋找生命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作文 尋找生活作文

  周末下午,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去尋找于丹老師的講座。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看完了于丹老師精彩絕倫的講座,這使我受益匪淺。

  于丹老師一開始就問了我們小學生快樂嗎?我覺得不快樂,因為我們沒有玩的時間,因為我們有寫不完的作業,因為學校不組織實踐活動……這個時候我覺得我非常的不快樂,但是又聽了于丹老師引用古人的一句話:“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我覺得不快樂是我的態度不對,因為我沒有把學習當做一種愛好,沒有在知識的海洋里去鑽研去遨遊。于丹老師還告訴我們,學習知識並不是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還要學習人如何去生存的本領,學習如何去勞動,學習如何去感恩,學習如何與人交流,學習如何自力更生等等。在一些調查報告中,這些方面我們都不如美國的小學生。

  于丹老師講了一個寓言:“一天,孔子的一個學生問:‘什麼是孝?’孔子回答說:‘色難’。”但什麼是“色難”呢?也就是晚輩孝順長輩,千難萬難,也難不過晚輩給長輩一個好臉色看。想想自己,平時總覺得父母對自己的付出是應該的,自己稍微有不如意的地方,就會頂撞父母,還對父母吆三喝四,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對父母不孝順,臉都紅了起來。今後對父母孝順首先要做到“色難。”

  通過這次于丹老師的講座,讓我明白了在學校如何去做一個優秀的小學生,在家裡如何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在社會上如何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五年級:978891798

您正在瀏覽: 觀于丹《尋找生命的快樂與尊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于丹《尋找生命的快樂與尊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