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的使者 李佩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使者 李佩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創一(10)班 李佩純

  四季的使者

  春天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春風吹來,春天來了。柳樹那嫩綠,細小的葉子開始發芽了,兩頭尖的嫩葉,在微風中搖擺,在清水中梳理。柳條似長發一樣垂入水中,柳葉就像柳條的孩子跟着媽媽去清水中清洗。微風吹過,細雨綿綿,柳葉在細雨中玩耍,在微風中飛舞。

  嫩綠的柳樹是春天的使者,是春天的表現。

  夏天大芭蕉

  想到芭蕉,就想到孫悟空到鐵扇公主那兒借來了芭蕉扇。夏風很熱,把芭蕉樹熱醒了,它伸展着它那碩大無比的芭蕉葉,迎着夏風飄舞。試想一下,如果你有一片這樣碩大無比的芭蕉,你會用來幹什麼呢?會用它來睡覺嗎?會用它來喝水嗎?

  碩大的芭蕉樹是夏天的使者,是夏天的表現。

  秋天的紅楓葉

  “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的是最紅的,紅得似火,紅得像陽。楓葉好像有七根手指的人,它在秋風中像別人打招呼呢!

  紅紅的楓葉是秋天的使者,是秋天的表現。

  冬天松針

  冬風吹來,冬雪從天而降,許多植物都被冬天的寒冷所征服,低下了高昂的頭。誰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呢?哦,原來是松針啊。看,松針能在寒冷的冬天生長,它那種不畏強暴,頑強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頑強的松針是冬天的使者,是冬天的表現。

  無論哪種樹葉,終有一天還是會凋零的,當它凋零時落在土地上,圍繞在大樹的身邊,這叫做落葉歸根。

  教師點評:

  你的文字是那麼清新,優美,讓老師賞心悅目。通過合理想象,運用多種修辭手法,讓此文中四種看似平凡的植物富有了很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使者 李佩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使者 李佩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