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慈愛與嚴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愛與嚴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同巴德~舒爾伯格一樣,沐浴在慈愛與嚴愛之中,幸福成長。不同的是,爸爸給予我的是慈愛,媽媽給予我的是嚴愛。

  爸爸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永遠是一位慈祥的父親,既不打我也不罵我。而媽媽則永遠是一幅“嚴母”的樣子,讚揚的話也不常掛在嘴邊。因此,我很難博得媽媽的讚揚。正因如此,爸爸媽媽也常為教育我的問題上像正反兩方一樣爭論不休。

  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作文,爸爸看了之後,眼睛發亮,微笑着讚揚我寫得好,鼓勵我繼續努力,更上一層樓。而媽媽看后卻冷冰冰地說:“我看這篇作文糟糕透了。”還有一次,我因為看一本愛看的書而沒有及時完成她布置的作業,媽媽大發雷霆,爸爸卻說情有可原------總之,爸爸、媽媽在我的心目中,一個總是熱乎乎,一個則是冷冰冰。每當我遭到媽媽“冰冷”的“襲擊”時,“暖氣爐”——爸爸又可將我的灰心喪志融化。當我被爸爸“暖”得迷失方向時,媽媽的一盆“冷水”又撥得我頭腦清醒過來------

  在我的生活中,不僅父母給予我嚴愛與慈愛,老師也一樣。

  我們班的班主任韋老師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一個一等的好老師。為了我們能搞好學習成績,不知操白了多少頭髮,也不知多少次帶病上課啊!韋老師有時又像一位慈祥的母親,總是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視我們為子女,用母親對待兒女的愛來關懷我們。天冷了,提醒我們加衣服;誰的指甲殼長長了,就幫誰剪指甲;誰的頭髮沒梳,就幫誰梳理------啊!真是數不勝數。常言道“嚴師出高徒。”韋老師有時又像一位嚴厲的父親,對我們的學習要求很嚴格,沒有一絲一毫的鬆懈。誰破壞課堂紀律,下課後,她總在一旁教育;誰做家庭作業的時候,字跡不工整,她總會撕去那一頁,叫那位同學抄題目重做;誰的成績退步了,她會和那位同學談心,了解退步的原因------

  正是因為生活中有爸爸、媽媽以及老師給予的嚴愛和慈愛的相互作用,才使我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中健康成長,穩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慈愛與嚴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愛與嚴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