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捉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蟬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捉蟬 標籤:捉蟬作文

  七月流火,人們早起耐不住這七月的暑熱,一個個在林子里搖着扇子,聊着閑天。樹上的知了也喋喋不休的叫着,讓人更添煩悶。

  晚上就涼快多了,早早吃過晚飯,我和母親拎着手提燈,拿着裝了半瓶水的瓶子去果樹地里捉蟬了。

  夜幕降臨,暑熱已退,蟬也忍不住要出來透透氣,悄悄的從土裡爬出來,慢慢的爬上果樹,等它爬到一半的時候,就被我們逮住了,一開始,我不敢用手去抓,看到它的樣子就覺得毛骨悚然,只好趕緊告訴母親,讓母親來抓,母親說告訴我,蟬的肉俗稱長生肉,吃了可以長生不老呢。我是讀過書的,老師告訴我們根本沒有神仙鬼怪,我根本不信。母親笑着說:”蟬蟬是好東西,蟬蛻是藥材,它的肉也有藥性,雖不可以讓人長生,卻可治病,要不然我們找它幹嘛。“我慢慢地抓住這可愛的小東西,輕輕地放到瓶子里。

  約摸個把小時,我們就把整個果園找完了,我建議再找一遍,以防有”漏網之魚蟬“,母親摸摸我的頭,和藹的說:”你知道嗎?蟬要經過十七年的埋藏,才能爬出地面,我們捉了這麼多已經不對了,怎麼能趕盡殺絕呢。若不是為了給奶奶買葯,我是怎麼也不會帶你來捉蟬的。“

  那個夏天過去后,我們家再也沒有捉過蟬!

您正在瀏覽: 捉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