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趣——捉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捉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趣——捉蟬 標籤:童趣作文 捉蟬作文

  人們都嚮往童年,因為童年是自由自在的,是無憂無慮的。美麗的童年常常會勾起我對它的回憶,回憶童年那湛藍的天空,回憶童年那璀璨的星空,雖然它們早已逝去。

  記憶中童年時最難忘的一次經歷是去鄉下玩。

  坐着長途客車去鄉下。一下車,一股濃郁的稻香撲鼻而來,路旁的草叢中傳來幾聲清脆的蟬鳴,不禁讓我想起了周杰倫的歌曲《稻香》:“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到了農村舅姥家,便和舅姥說:“舅姥,你們農村這裡蟬好多啊!”舅姥一樂:“沒想到你這小子還挺有心眼的啊!想捉蟬還不直說。”“哈,還是舅姥了解我啊……”

  黃昏,稻香的味道濃郁了幾分,田邊的小溪緩緩流淌,蟬鳴聲更響亮了,更引起了我對捉蟬的興趣。找了幾個農村的孩子問:“哥們,會抓蟬嗎?”“我們可是高手哩!”一群樸實的鄉娃,一口正宗農村話,好濃的鄉村氣息!

  “那,教我行不?”我試探着問。沒想到回答卻是如此爽快:“必須的!”

  一人拿一個麻布袋,一個抓蟬的工具,朝着蟬聲的地方尋去。看着他們熟練的動作,迅捷的身影,我不禁感嘆:還要多向他們學習啊!

  只見一個個子高瘦,皮膚黝黑的大孩子首先發現了一隻蟬。他小心翼翼地靠近蟬,在離它大約兩米的地方,用杆子上的套一扣,蟬便被扣在裡面,然後把套掀開一點,把麻袋口放在開口處,再用套一推,一隻蟬便進入了麻袋。我看得歡呼起來,便也開始尋找蟬的下落。發現一隻后,用力一扣,卻撲了個空,一邊的孩子大叫:“怎整的?”蟬似乎也在嘲笑我,跑開了。我就不信了,捉不到你!不屈的心理油然而生。又找到那隻蟬,哈……這次看你往哪跑!屏住呼吸,輕抬腿,靠近,慢慢扣下,扣中了!再慢慢地向麻袋內推進,成功!“First Blood!”(第一滴血)我學着“DOTA”遊戲中的話,高興地大叫。又連續捉了好幾隻,心裡快樂極了。

  伴着朦朧的月色,帶着捉獲的“戰利品”,一回到家,就“遭到”了舅姥的表揚:“嗯,不錯不錯。”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

  現在回憶童年經歷的事情,大多已經模糊,但第一次去鄉下捉蟬給我帶來的樂趣,小夥伴純真的友情,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童趣——捉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捉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