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醉在與書相伴的世界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在與書相伴的世界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潔白高雅的白薔薇在午後微醺的陽光下靜靜仰望,嬌嫩的花瓣綻放如雪般的芬芳;孤傲絢麗的曼珠沙華在清澈的溪河旁寂寞守望,鮮紅似火的花瓣流淌末日般的絕美。這裡是書的天堂,一切的孤獨、絕望、希冀、美好,都在這個世界如花般綻放。

  而我沉浸其中,凝視着那或絢爛,或艷麗,或絕烈,或凄婉的花,心憂,心傷,心醉……

  手捧一本《算來一夢浮生》,閉目細感那幽悲唯美的文字,南唐後主李煜的坎坷一生似乎展現在我眼前。亡國的凄苦,囚禁的哀傷,“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落寞惆悵,這些情感從書中傾泄而出,像是浩瀚無垠的海洋,悲傷而深沉。

  我看見了“待踏馬蹄清夜月”的李煜,他的眼神像燦爛的朝陽,洒脫又疏狂。

  我看見了“無言獨上西樓”的李煜,他的眼神像沒有繁星與明月的黑夜,憂傷又絕望。

  我看見了病重的娥皇,看着她的憂愁蒼白了她的容貌,病魔奪去了她雙眼的神采。她的眼神像是即將凋零的花朵,痛苦又無奈。

  我看見了悲痛欲絕的小周后,他看着李煜喝下毒酒,攜着死亡倒退着走出她的世界。仇恨,痛苦,悲傷,絕望像來自地獄的紅蓮之火焚燒了她的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以及那條像慘白的月光一般的白綾。她贈與自己名為死亡的禮物,那是解脫。她的眼神像亘古不化的冰川,冰冷,了無溫度。

  這本書如同絢麗精緻的櫻花,他們總在最美的時候死去,連同那浮生一夢般的人生,化成泡沫,在歷史的長河中消散。只有那承載了李煜所有情感的詞訴說著櫻花般美麗的一生。

  我輕嗅這朵櫻花的芳香,讓它們在我心中綻放。它們在書的世界里才能燦爛地綻放,沒有凋零與遺忘。被人永遠追念。

  我記得《獵風》,記得那不羈的勇敢與征服,記得那一剎衝破天穹的拼搏感,那是一朵盛放的荊棘花,不屈而執着。

  我記得《曼珠沙華》,記得那黑暗與光明掙扎的痛苦,記得那被遺棄的無奈絕望,那是一朵孤絕的彼岸花,妖治美麗而又悲哀。

  我記得《七夜雪》,記得那冰冷寂靜的荒原,七夜的雪花盛放了又枯萎,記得那短暫的相聚與永久的離別,那是一朵純白的薔薇,在悲傷中傲然綻放。

  我陶醉其中,流連忘返。就像太陽與光芒相伴,不離不棄。

  初一:謝詠琪

您正在瀏覽: 沉醉在與書相伴的世界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在與書相伴的世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