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假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假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已是十月。兩旁的樹木還是鬱鬱蔥蔥,沒有半分涼意,到充斥着一抹夏日的氣息。彷彿這火熱的國慶不僅吹熱了人民,燒起了喜悅,還點燃了迎面而來的風,暖暖的。灑滿心田。

  車子沿着九曲十八彎的山路緩緩而上。兩邊的樹枝的光禿有着一股懾人的寒意,時刻提醒着我現在真的已到了十月,這個金色的、象徵著枯萎的季節。隨着車子的盤旋而上,兩邊也愈來愈光禿了。若不是我的記憶優好,我早已忘記了我們正是步駛在風景區的必經之路上了吧。這可真是好一片光景啊!

  下車的時刻,剎那之間我不禁陶醉了。碧波蕩漾的湖水宛如以為身着綠衣的美麗少女,隨着縷縷的清風飛起曼妙的舞姿,邀約着湖中小島的鷗鷺一起共舞。湖邊青美如水的柳條看得津津有味,毫不吝嗇的獻上一波波熱烈的掌聲。噢!該是多麼美妙的地方。

  踏着一條色彩斑斕的石子路悠悠的向前走去。嘿!一個個小調皮鬼們,是誰賦予你們如此之大的膽子,竟偷偷的沙沙的撓着我的腳心。相較而下,那翠綠的青竹可要乖巧謙遜的多了。她們伸出長長的手臂,貼心的為我遮去那刺眼而燥熱的陽光,付出絲絲清涼的氣息。陽光卻不依了,他們左穿右鑽的衝破重圍,蹦跳着落在我的髮絲上,泛着一片片動人的金色漣漪。閉上眼輕輕的吸一口氣,似乎連指尖爺染上了一片綠色。

  輕輕起身,繼續着往前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古色古香的世界。亭台樓閣、瓊樓玉宇,無聲的坐落在碧綠的湖水之中,落落大方卻又不失小家碧玉一般的溫柔和美。鏤空的木窗,微微掉漆的石椅,有些風化的石桌,似乎訴說著古時的的魅力。周圍是縹緲的茫茫白霧,在這情景之下,一切顯得隱隱約約、朦朦朧朧,美得極致。

  “林花掃更落,徑草踏還生”雖沒有花,到的確有着一片柔軟的草地。

  乘着這片迷茫的白霧,我緩緩的走了下來。清澈見底的小溪流從我的眼前流過,與周圍的小岩石碰在一起輕輕的演奏出叮叮咚咚的樂章。我慢慢的彎下腰,隨意的撥弄一下手腕,一股清澈的涼意爬上指尖。溪邊是一片片綠茸茸、軟綿綿的草地。已經有些微微泛黃的草葉中夾雜着幾點零星小花,清秀婉約。

  多麼一個美麗的地方啊!

  初一:霜燼成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假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假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