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踏上歸途,路過幾個小攤。車停下了,我上前去。那一幕幕,使我莫名的震顫了。

  那是幾個賣鮮牛肉的小攤。其中一個還是賣驢肉的。那頭驢被分割成幾大塊,頭還擺放在攤鋪上,眼睛還開着,嘴巴還咧着,笑還凝固着。但是,它所屬的靈魂,卻去了另一個世界,一個沒有傷痛的世界。在驢頭的旁邊,放着驢被分割后的肉。我默默的走過了。

  第二個小攤上,溢滿了血。在攤鋪的下面,放着一個牛頭。它的鼻子上還留着主人牽它的那根線,眼睛還沒有閉合,只是淡淡的凝望着天空。它是多麼渴望生命啊!它勤勤懇懇地勞作,沒有任何的怨言,卻不知道迎來的,是主人宰它,割它,靠它的健壯身體來換錢啊!

  它們曾經是人們最珍愛的東西,現在卻成了人們賺錢的工具!它們在得知自己要成為人們口中的美味時,給人們跪下,流下最心酸的淚水。但是人們卻不明白它們生命的意義,殘忍地將它們殺掉,將它們賣給人們,成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但是,你在品味牛肉鮮美的味道的同時,有沒有想起“生命是世界上最珍貴的財富,它們使世界多姿多彩”這句話呢?它們生來不是給人們吃的,它們是為人們服務的,是人們的朋友。難道殺掉大量自己的朋友,是我們人類該做的事嗎?

  第三個小攤的旁邊,放着兩個牛頭和兩張牛皮。兩頭牛的表情雖然不是寫滿了痛苦的,但是在經歷“活殺”的同時,它們承受着鑽心的疼痛。它們等待着自己的鮮血流盡,心臟停止跳動,然後默默的離開這個世界,給主人換來他們所盼望的金錢。它們的一生,莫過於這幾個過程:出生,被主人養大,犁田,等健壯了,被宰殺,走向死亡。旁邊,還放着兩張牛皮。它們死後,還沒有完整的屍體,先是被扒皮,接着分割成好幾塊,然後一一被人們買走,最後放入鍋中,進入人們口中。難道一個個卑微生命,就是能隨便摧毀的嗎?

  第四個小攤,旁邊的車子上,放着幾個牛後腿。它們剛剛被宰殺,其中鮮明可見的是那一個牛後腿,它的肌肉還在不停的活動,機械一般的,舒張、繃緊、舒張、繃緊……它的心還沒死,在做無力的掙扎。幾分鐘后,活動慢下來了,最後,停下來了。“我們把那些都買下了。”一個婦女對老闆說。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你難道忍心看着它死嗎?

  我在尋找,人們喪失的良心……

  初一:??嵐珊

您正在瀏覽: 尋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