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需要尋找到人生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需要尋找到人生的樂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這次好了》有感 

成功定有方法,失敗定有原因。 

  ——題記 

  人人知道勤奮對於成功的重要,但最後的成功靠的卻不是埋頭苦讀,心無旁騖,更不僅僅是“頭懸樑,錐刺骨”“三更燈火五更雞”。沒有正確的方法做指導,成功可能只是自己設想的空中樓閣。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套適合自己的走向成功的方法,比如專註,比如統籌,比如勤于思考…… 

  從前在山上有一個廟,廟裡的廚師派小和尚下山買食用油,給了他一個大碗,並警告他最近財務狀況不是很好,絕對不可以把食用油灑出來。一路上,小和尚絲毫不敢左顧右盼,生怕油會灑出來。俗話說得好,怕什麼來什麼,等到小和尚快回到廟時,不小心踩到了一個坑,碗中的食用油只剩下一半了。 

  有一個老和尚聽說後派小和尚再次下山買食用油,並讓他觀察沿途的風景,作一個報告。這次,小和尚發現其實山路上的風景很美,有雄偉壯觀的山巒,辛勤耕種的農夫,開心玩耍的孩子,下棋的老先生。在這樣邊走邊欣賞風景的情況下,他不知不覺就回到了廟裡,食用油沒有一點損失。 

  回頭再次審視小和尚,第一次買油,他承受着一定的心理壓力,他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在食用油上,這時容易發生一些意外。就像是一場考試,你越緊張,成績往往也讓你失望。而再次買油,他的心理壓力沒有了,他就感到了一身輕鬆。 

  其實,我們想比較快樂地過日子,也可以採納老和尚的意見,與其天天在乎自己的成績和物質利益,不如每天努力在上學,工作,或生活中享受每一次經驗的過程,並從中學習成長。 

  一位真正懂得從生活經驗中找到人生樂趣的人,才不會覺得自己的日子充滿壓力及憂慮。

您正在瀏覽: 成功需要尋找到人生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需要尋找到人生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