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童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童趣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光似流水一般,從我們的指縫間嘩啦啦地流過,童年已經跟着時光的河流遠去,留在手心的淡淡水漬,是潛在腦海深處的一抹童趣…… 

  我半卧在沙發上已經有一個多小時了,不知道的還以為我睡著了呢!但要是仔細一看,就會發現我手裡正拿着個手機,一目十行的看小說,嘴裡不時地“嘿嘿”笑幾聲。一幅“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不’關心”心的表情。 

  現在這個時代,像我這麼大的小孩,不是玩手機,就是玩電腦,一個好好的童年,竟沒留下一點值得回憶的東西。網上血腥暴力的遊戲,一些沒營養的小說,都讓年輕人沉迷其中,無法自拔。爸爸看我看小說的樣子,有些生氣了,但也沒有直接訓斥我,而是語重心長的與我談起了他們小的時候,童年的樂趣。 

  爸爸說:“我們小的時候窮,買不起玩具,只好自己做玩具玩,小木車、木船等。有時候幾塊石頭就能和一群朋友玩一天。哪像你們,身在福中不知福。”爸爸說完這幾句話,臉上竟有一種反感的表情。 

  確實是這樣,現在的小孩都是“三分鐘熱度”,一個東西,玩不幾天就扔了。如果玩具有一點點損壞,就扔在一旁,再不去過問。而且,還有誰還會玩玩具呢?現在,五六歲的小孩就已經天天蹲在電腦旁不動了。要說玩具,就只能是逐漸出現在家庭中的新興的電子產品了。爸爸說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這確實是事實。 

  爸爸又說:“在我們那個年代,不是下河抓魚,就是到山林里摘水果。到了夏天,河水上漲的時候,一群人跳進水裡洗澡,一般都玩到天黑才回家。誰像你們似得,呆在家裡整天不出門!” 

  我訕訕地摸了摸鼻子,想:現在的人雖然也摘菜,但不是在地里,而是在電腦上。一時間風靡全國的農場遊戲,竟改變了許多人得的作息時間。這又着實讓我既感嘆又好笑。而再說游泳,現在一些游泳館陸陸續續的出現,雖然很好,但是一股股消毒水的味道充溢着鼻子,確實不能和當年清澈、無毒的河流水比。現在的年輕人,個個都是“宅男腐女”,手機、電腦面前一坐一天的人,好像幾乎沒有出門玩過吧? 

  漸漸地,我開始慢慢的回憶:原來,爺爺是個熱衷於釣魚的老人,對釣魚痴迷到了一定程度。我受爺爺的影響,也很喜歡釣魚。經常跟爺爺跑到很遠的地方釣魚,那種樂趣,即使過了很長時間,依舊記憶猶新。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也慢慢的不再那麼喜歡了,生活的空閑被電子產品填滿,那童年的樂趣,保留不住的,就隨風飄走了。或許,在這個被電網遮蓋住的世界,只有那些土著人或者一兩歲的孩子才不會被污濁吧! 

  手裡的手機被我扔到了一邊,又漸入腦海,回想起小時候的一幕幕。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去小區花園裡捉小蟲子玩了,小小的螞蟻、螳螂都捉過。而等我長大一點以後,卻應為嫌不幹凈,再也沒有捉過蟲子玩,我那個養蟲子的玻璃罐,也不知被丟到哪裡去了。現在想,還是小孩地那種無知、幼稚好啊!至少不用怕這怕那。 

  小的時候,我也像爸爸一樣,玩到天黑才回家。一群小夥伴在一起挖蚯蚓,捉螺絲,分享自己的玩具。但是,不知何時,朋友之間的聯繫少了,很少能聚在一起玩了。童年的點點滴滴全部隨時光流走。心靈中,童年的那一塊高地,也被電子產品的誘惑而攻下…… 

  小時候的童真、稚嫩被時光慢慢的打磨掉了,留下的,有多少是優秀的呢?我不禁想呼籲“宅男”們,邁出你們的腳,迎着陽光,尋找那丟失了的童年吧! 

  我記得我的書桌的抽屜里,有一張小時候畫的畫,我把它拿出來,放在桌面上,從哪褪色的紙上我卻看到了五彩繽紛的童年歡樂,一陣風吹過,畫被吹到我的手裡,我感覺,回到我手裡的不只是畫,還有我失去的童年…… 

  童趣。只有童年,才製造樂趣;只有樂趣,才叫幸福快樂童年……

您正在瀏覽: 尋找童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