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下,父愛升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下,父愛升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凌晨,總是有些涼意的。況且是冬日的一大早。推開門,隨風吹來的還有點點晶瑩,呵、你好,北方的第一場雪。

  雪花飄飄揚揚地下着,卻總也下不大。小小的冰晶跳躍着,舞動着。越過樹枝的間隙,頑皮地落在頭髮上,有的乾脆黏上皮膚,躍進衣服里去了。路燈未熄,仍在暖暖的照着。馬路上薄薄一層雪毯,被映得柔軟起來。樹上、房頂上就更不用說了,一層白雪經了橘色燈光的映射,暖的像糖果般,偶爾幾粒冰凌,卻也一閃一閃,逗弄着人的眼睛。

  “哦!哦!雪花!”寧靜的幽謐中劃過一聲稚嫩童音,如湖面一圈波紋蕩漾。尋了聲音的來源,是一個包的只露張小臉的女娃娃。小臉凍得通紅,正蹦跳着張開手去接落下的雪花。

  一句小心未出口,小姑娘已經呈大字型趴在雪地上。小臉一皺,嘴巴一扁,眼淚應聲而出。我本想伸了手去扶的,小丫頭了着涼總歸不好。步子未踏開。眼角已瞄到遠處男人的身影,善意一笑,他向我搖搖頭。快步向小姑娘走去。

  “爸爸,哇……”小丫頭一見到爸爸眼淚流的更歡,彷彿受了天大的委屈。

  “妞妞要聽話,自己起。”中年男子走到離小姑娘三步遠的地方,停下腳步,報以了鼓勵的目光。

  “嗚,不。爸爸抱。”小姑娘不依,賴在地上不住地撒開了嬌。

  “妞妞已經長大了,聽話,自己起。不然爸爸要回家了。”男子作勢離開,轉身走了幾步,步子卻格外小,格外慢。

  “哇……”小姑娘委屈了。卻也自己撐了地慢慢想要爬起來。小胳膊雖然細,倒也撐得住身體。試了幾次,小姑娘從地上爬起來,抹抹眼睛跌跌撞撞跑向了爸爸張開的懷抱。嘴巴里卻一點一點溢出笑聲:“爸爸爸爸,我自己起來的哦,要獎勵妞妞哦。”兒童特有的尾音,逗得心裡痒痒麻麻,不經意的,我竟也笑出了聲。

  曾幾何時,我也摔倒,第一次爬起是憑了父親的鼓勵;曾幾何時,我也委屈,第一次不哭是因父親的教育。一直以為父親應頂天立地,斷不會有如此兒女情長。卻原來,父愛隱忍、父愛堅強!抬頭看看家門的方向,爸爸的身影自黑暗中漸漸清晰:“下雪了,快回家吧。”

  拉住爸爸,雪花下,父愛升華。

  河北張家口懷來縣沙城第四中學初一:李艦

您正在瀏覽: 雪下,父愛升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下,父愛升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