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是雨的精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是雨的精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的背影在夕陽的余光中瀰漫成你的夜時,最後的雪已融化,成你腮邊的兩行清淚,成我記憶中的一抹亮色。在北方之夜,雪是冬天的常客。唱着各自的潔白童謠,我們在雪中長大。那是一片足以使生命永恆的下午。我們面對着一曠野的雪竟沉默得不知所措。人蹤鳥跡在塵世之外。雪從來沒有這樣純潔過神聖過,我們誰也不忍踩上一腳。那時我們的生命還很淺很淺。我們還不懂得雪地上的腳印,就是走向春天的路。

   

  等你在夢中聽見了春天的淙淙水聲,我已追隨一條無名河,曲曲折折地流到南方。南方鬱鬱蔥蔥,可那不是我的相思林,生命中最初的情感總是在失落後方顯得珍貴和永恆。遺憾的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正像維納斯的斷臂。走在不落葉的南方大街上,我一身寂寞,一種人越多越孤獨的感覺沿我身上的每個毛孔直刺我心靈深處。行色匆匆的生活似乎擠不出時間讓人們以一種寧靜悠遠的心情去咀嚼愛情。婚姻以從未有過的慣性走向市場,愛情的結局常常是沒有結局。夜在我無聊無奈中驟然深了。 

  我偏居在南方的一隅,沿牆角蛛網的紋路回想我一路的風煙蔓草,我的五臟六腑在隱隱作痛。在我將背影留給雪時,雪的溫柔光芒已將我灼成今生今世也難以彌合的內傷。我很慶幸這種內傷,疼痛讓我清新,讓我在沉寂的生活中吆喝幾聲。照顧好了自己就是照顧了別人,這是你說給我們的最後一句話。直到我孤身一人時,我才悟出你所說的那個別人的含義。你知道我是一個很容易牽挂的人,你怕我在異鄉的路上因一步三回首而誤了前程。你怕天涼了沒人提醒我添衣。你沒有說出一句令我熱血沸騰的話,能聽到我平平安安生活在沒有雪意的南方的消息,你就可以擁着微笑入夢。

  冬天的手永遠也關不了南回歸線的窗子。雪只能在憶念中漫天飛揚。可我從拂動的竹色窗紗上,能聽出哪一縷是你的祝福,哪一縷是你心靈深處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雪是雨的精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是雨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