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藏在雪下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雪下的春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片雪,擁着生命的溫度,跌落在冷冷的夜。

  陽光睡去了,塵囂淡去了,燈火模糊了。到底還是耐不住寒冬的單調,深夜裡,沒有了如水的月華,隨之而來的則是白色精靈——雪。

  一季寒色,在這一刻顯出了最美的樣子。一夢柳絮被風吹散,飛出枝頭變作一隻只白鳥,恰巧落在我的衣襟上,消融后還留着濕漉漉的精魂,不願離去。

  這樣的涼景,讓純凈的白雪成了主角,它們打散了人群,驅走了行人。留下了寧靜,留下了深愛它們的我。天地被這白元素掩蓋了,冬夜的涼,傾進了內心深處,夢幻般的月消逝在童話成為現實的那一瞬間,雪花變得神秘、嫵媚。時光細膩,那雪,一夜的忙碌,一生的寂寞,令我不會失眠,撫慰了傷夢。黑暗中,我拿起筆,卻發現記錄我寫詩的本子早已濕透,不禁苦笑着丟了本子,走過積雪,踏上了歸途。

  身邊的雪緩緩落下,我彷彿被融化了,滾燙的淚混合著冰涼的雪,滴落在寒冷的冬夜,剎那間,風起雲湧,世界又恢復了生機。

  第二日清晨,打開窗,安靜的街上幾隻鳥兒飛來飛去,羽翼打落了昨夜雪綻放成了花,空氣里瀰漫著微微的清涼,幾個起早的老人掃去了少許積雪,露出了綠——眨眼的綠,那便是春!儘管看的不是很清,但是我知道,樹枝上的嫩芽與草葉上的綠,像是一夜之間長出的,是呀,如果沒有這皚皚白雪,又怎麼會體現出春的綠,春的生機呢?我似乎聽見了春的腳步聲,春天的綠芽在我心底早已鑽開堅冰,綻放出了快樂。

  我相信,在我遇到風雪時,無論多麼寒冷,多麼艱難,我都不會叫苦,我會在雪下找到屬於我的春天,默默承受所有的寂寞和傷痛,守衛心靈那片永不凋謝的雪花。

  我抱怨過生活的痛苦,我也抱怨過命運的沉重;我分享過成功的喜悅,我也品嘗過失落的苦澀。但是,就算有再多的重量和塵埃積累在我的肩膀,它們到最後都裝點了我的命運。它們把我的身體化做容器,封存過往的歲月,把苦澀的淚,釀成甘甜的泉。

您正在瀏覽: 藏在雪下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雪下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