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生活中學到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生活中學到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生活中學到誠信 

  在生活中會發生很多事情,這些事情中有很多教育意義,值得我們去學習。比如說:在車上給老人讓座、攙小孩過馬路等等。  那是一天中午,媽媽買完菜回到家。發現賣菜的老闆,找給她了一張假二十元。我心想:現在去和那個老闆換錢,老闆肯定不承認。於是我笑嘻嘻地對媽媽說:“媽媽,這個艱巨的任務就交給我吧!”…… 

  我首先來到街上一家比較偏辟的小商店,準備在這裡把二十元花掉。當我猶豫不決,準備買東西時。發現這個老闆只要收到到十元以上的錢,都用他的“火眼金睛”,仔仔細細地打量幾遍,直到確認這張錢是真的才收下。我一看“大事不妙”,趕緊溜走了。 

  隨後,我又來到了一家小超市,我一見這家超市竟然有驗鈔機,所以目的還是沒有達到。這時,我的目光放在了,離超市不遠的一位賣紅薯的老爺爺身上。我心想:就他了,這位老爺爺既沒有驗鈔機,也沒有“火眼金睛”。我便走了過去,撿了幾個紅薯,把那張假二十元遞給了這個手上長滿老繭的老爺爺。果不其然這位老爺爺看都沒看,就把我的錢收下了,還開始給我找錢。這時我看了看這位老爺爺:花白色的頭髮都被塵土染成了灰白色,還亂蓬蓬的。身上穿着已褪色和打滿補丁的衣服和褲子,腳上穿的布鞋,連腳趾頭都有幾個露在了外面。我心想:這位老爺爺肯定是兒女不在身邊、孤單無助,我怎麼能騙他呢?我便取消了花掉假錢的念頭。連忙對這位爺爺說:“爺爺你不用找了,我這有零錢。”我便把我的零花錢,遞給了那位老爺爺,拿走了那張假二十元。事後我並沒有把那張二十元花掉和撕掉,而是貼在了我的書桌上。因為它讓我買到了一顆誠實可信、同情他人的心。 

  生活中的這件事讓我學到了誠實可信、不能欺騙他人,也讓我懂得如何做人。

您正在瀏覽: 從生活中學到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生活中學到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