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池塘里的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池塘里的魚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有一個小小的池塘。池塘里有一條小小的魚兒,她天天與荷花為伴,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生活着。每當涼風習習吹來,荷香陣陣,小魚兒就特別開心,她覺得只要有荷花在她身邊,她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她快樂地唱起動聽的歌兒來了。 

  風兒輕輕地吹着,小魚兒唱得更歡了。突然風兒開口了,他說:“小魚兒,你唱的歌真好聽,你的聲音真甜、真美!”“是嗎?”小魚兒不好意思了,她沒想到還有人在聽她唱歌,而且還誇她唱得好。她高興極了,好像找到了知音。她說:“風兒大哥,如果你喜歡聽,以後我天天唱歌給你聽。” 

  從那以後,每次風兒一來,小魚兒就唱歌給他聽,風兒一邊聽着小魚兒唱歌,一邊忘着天上的白雲,很陶醉似的。還時不時地誇她幾句。小魚兒陶醉在自己的歌聲里,為了唱更多的歌,她學着唱流行歌曲,只因為風兒大哥愛聽。每天唱歌給風兒大哥聽,成了小魚兒必做的事。這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有時風兒大哥沒來,小魚兒就覺得心裡空空的,食不下咽,連唱歌也沒勁了。她甚至會擔心起風兒大哥來,是不是出什麼事了?!風兒大哥成了小魚兒的牽挂。 

  好幾天了,小魚兒沒見到風兒大哥了,她好擔心,不知道風兒大哥出什麼事了。她終於忍不住了,打電話給風兒大哥,果然不出所料,風兒大哥出事了。腳骨折了,不能出來了。不過沒事,看了醫生,總會好的。只是不能出門了。她知道風兒大哥不能出門會悶壞的。小魚兒真想天天陪着他,唱歌給他聽,聽他說說話。風兒大哥有小魚兒的陪伴,就不會那麼寂寞,那麼悶了。小魚兒和風兒大哥的心貼得更近了。風兒大哥的腳終於好了,小魚兒好開心啊。 

  有一天,風兒大哥對小魚兒說:“小魚兒,你天天在這個小池塘里,不覺得寂寞嗎?外面的世界多精彩啊!你為什麼不出去看看呢?”小魚兒從沒出去過,她沒想過要出去。她一直以為只要有荷花在她身邊,她就是最幸福的了。外面肯定沒有小池塘好。可是風兒大哥對她說了很多外面的事,讓她覺得很新鮮。風兒大哥願意帶小魚兒走。他說他要保護她、關心她、照顧她。小魚兒好感動,她非常信任風兒大哥。她相信風兒大哥會對她好的。她決定隨着風兒大哥出去流浪。只要能跟風兒大哥在一起,能夠唱歌給他聽,她就很開心了。 

  風兒大哥也不忘對小魚兒的承諾,一定要帶小魚兒出去,走出池塘,去感受一下外面世界的精彩。 

  這一天,小魚兒開開心心地隨着風兒大哥出門了。風兒大哥愉悅地看着小魚兒,總不忘抬頭看看天上的那片白雲。小魚兒這才發現,原來那片白雲從沒離開過風兒。風兒大哥說,那片白雲是他的至愛,她需要他的依託。如果沒有他,白雲就會流淚,就會掉下來的。他不能離開她,走到哪裡,她也就要跟到哪裡。他希望小魚兒能跟白雲成為好朋友。 

  小魚兒心裡有些感傷。幸好雲妹妹是個快樂的女孩,她非常喜歡小魚兒,也希望和小魚兒成為好姐妹。這讓小魚兒感到有些安慰。一向孤獨慣了的小魚兒也嘗試着打開自己的心門,也希望有雲妹妹這個姐妹。雲妹妹性格開朗,快樂,喜歡交朋友。小魚兒跟她在一起覺得很開心。很樂意有這麼一個小妹。而且,雲妹妹是風兒大哥最最心愛的人,小魚兒當然也會喜歡雲妹妹的。 

  這天,雲妹妹告訴小魚兒,有個水仙妹子要來看望風兒大哥。水仙妹子也是風兒大哥的好朋友。看來風兒大哥的好朋友可不少。小魚兒有點不是滋味。風兒大哥太忙,有太多的人需要他的關心、愛護和照顧。小魚兒跟着風兒大哥走了一段路,她覺得外面的世界好複雜。不像她的小池塘里。清靜,脫俗。她喜歡荷花,荷花也喜歡她。她突然間非常想念起在小池塘里的生活。想念與她相依為伴的荷花。 

  於是在一個沒有月亮的晚上,小魚兒悄悄地離開了風兒大哥,她回到了小池塘里。她發現荷兒看到她是那麼的開心,荷兒始終在等着她回來,荷兒堅信小魚兒一定會回來的。小魚兒緊緊地抱着荷兒,她知道只有荷兒才只屬於她小魚兒一個人的。荷兒才是她的最愛。才是值得小魚兒珍惜一輩子的人。她發誓再也不離開小池塘了,再也不離開荷兒了。 

  涼風習習,荷花盡情地開着,為小魚兒開着,小魚兒歡快地游着。她覺得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您正在瀏覽: 池塘里的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池塘里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