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故鄉池塘里的魚還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故鄉池塘里的魚還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故鄉池塘里的魚還在...... 標籤:愛情海里的魚作文 還在作文 愛還在作文 池塘作文

我的故鄉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環境,空氣都比崑山要好的遠,清澈的河水裡游着魚兒,山上長滿了野百合,一幅欣欣向榮的景象。 

  那故鄉池塘里的魚還在......。我7歲時從故鄉來到了崑山,眼前的一切讓我這個從農村出來的小女孩驚呆了,一幢幢高樓大廈,一條條柏油馬路,一棵棵蒼翠挺拔的樹,排列的整整齊齊,一輛輛汽車跑來跑去......在農村從來就沒看見過這些東西啊。我現已在崑山度過了六年的小學生涯,已經是上中學的初中生了,時間過得可真快啊。用手指算一算,我已經七年沒回老家了,不知道故鄉變成了什麼樣,是比以前好呢,還是比以前更爛,這都無從知道,也不知道那故鄉池塘里的魚還在不在,如果還在的話,肯定是好幾代了吧。下面我就講講我在老家的幾件有趣的事情吧。 

  雪地捕鳥 

  等雪覆蓋地面一兩天了,小鳥們都無處覓食的時候,就是捕鳥的好時機了。先掃開一塊地面,用一根短的木棍支起一面大得竹篩來,下面撒些秕谷,小木棍上繫上一根長繩,人遠遠的牽着,等鳥雀下來啄食,便一拉,鳥雀就罩住了,我便興高采烈的跑過去一看,什麼也沒有,可是爺爺一天能捉好多好多,我捉了一整天,只不過一兩隻。放在灶坑裡燒了吃,味道還是不錯的。可是現在也不可以捕麻雀了,更不能燒了吃,現在想想,還是蠻殘忍的。因為我的故鄉在東北,冬天雪下得特別大,所以我才有雪地捕鳥的樂趣。 

  山上采百合 

  夏天正是花兒開的旺的時候,滿山的野百合在綠葉的襯托下,顯的美麗多姿,這是我們踏着夏天的腳步,爬上山,一片片野百合隨風飄揚。我們便情不自禁的摘下一朵插在自己的頭上,在摘一些放在花瓶里,花瓶里的花謝了,再去摘,日積月累,山上的花被我們這些調皮鬼摘完了,大山便少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去年,我回了一趟老家,那故鄉池塘里的魚還在......

您正在瀏覽: 那故鄉池塘里的魚還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故鄉池塘里的魚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