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玻璃缸里的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缸里的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出生在貧困家裡中,所以從小就擁有自立自強的精神品質,他成家後有了我之後,為了讓我和母親過上好一點的生活,父親不僅在白天去上班,在晚上還會去漁場幫助別人抓魚,父親從小就吃苦耐勞所以工作起來十分的勤快敬業,因此我的父親在工作的時候常常被那裡的老闆嘉獎,每次工作完后回到家都會帶了幾條魚,有大有小,父親已經在那裡工作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是他從來都不覺得累,我在家裡每天都會有魚肉這一菜肴,吃的我都不想再吃了,因此我就跟父親提了一個建議買一個魚缸回來,那樣可以把小魚當成自己的寵物那樣,還能為家裡做一些裝飾。

  父親自己也知道每天都吃魚,的確會讓大家都吃不消,畢竟人會產生厭惡感,在我的請求下父親終於買了一個玻璃缸回來,每天帶回來的小魚我都會把它放進裡面進行養殖。父親在那時候能夠養那麼多的魚已經算很好的待遇了,因為畢竟是住在鄉下,一毛錢都覺得珍貴,一條魚也是值不少錢的呢,我每天放學回家都會來看一下那玻璃缸里的魚,禮貌的向它們問好,它們好奇的盯着我看,但是有一些看我靠近它們離我遠遠的,可能是因為害怕我會傷害它們吧!我一直以為玻璃缸里的魚隨着時間的增長會越來越多的夥伴,可是好景不長,那家漁場因為收入總是入不敷出所以就倒閉了,父親也因此失去了在那裡工作的機會,每天晚上都沒有魚會到我的玻璃缸里了。

  我哭了,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有魚的生活,本以為魚會越來越多,我可以跟它們無憂無慮的玩耍,我沮喪的走到玻璃缸的前面安慰它們,因為我答應過他們以後還會有許多的夥伴會加入它們,我的眼淚滴入了玻璃缸里,可能是因為魚兒怕咸,畢竟我的眼淚是鹹的,所以它們都使勁的晃動着自己的尾巴,那一群群魚兒都在掙扎着,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它們怕自己會成為我們的盤中餐吧,所以它們看到我這樣傷心的樣子,以為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父親年紀已經大了,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去一天做那麼多份工了,可是魚缸里的魚一樣是那樣的健康,雖然它們沒有更多的夥伴了,雖然它們的夥伴之中一些已經去世了,可是他們還是無憂無慮的,也許是因為我不知道它們傷心表達的方式吧,所以才會這樣覺得。玻璃缸里的魚是那麼的不自由,我看着內心十分的不安心,於是我打算把它們放生了,世間萬物一出生都是渴望自由的,我不應該剝奪它們自由的權利,它們的命運如何就看它們自己的能力了。現在我已經沒有養魚了,因為我覺得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些玻璃缸里的魚兒快樂了,我自然也就快樂了。

您正在瀏覽: 玻璃缸里的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缸里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