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默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往昔如潮,拍打着記憶的沙灘,一層層蕩漾開去,猛然間,澎湃的波濤中,蹦出一朵潔白晶瑩的浪花;日月如梭,撫摸着柔和的春風,一點點消失而去,霎時間,無邊的春意中,綻出一朵嬌嫩可愛的野花。雖平凡,卻真實。

  ——題記

  當我們隨時哼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時,誰會想起那沉默嚴格的父親?當優美的歌曲定格在“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時,又有誰想起那默默承擔重擔的父親?的確,母愛是偉大,無私的,但我們有沒有想過,父愛同樣是偉大,可敬,值得我們用語言去讚美的!

  憶往事,多少次歡笑與溫馨,多少次感動和關愛。父親是您編織了我美好的童年生活。

  我從小就是一個馬虎的孩子,也不聽爸媽勸告。不是忘了這,就是忘了那。課本作業忘帶,早已成了家常便飯。而這次也不例外,我又忘記帶東西了。

  記得那是在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吃過午飯,爸爸去上班,臨走前,告訴我今天有雨,要我記得帶雨傘。在我離開家時,早已經把這件事拋之腦後了。

  坐在教室里,上課前還是晴空萬里的天氣,瞬間,陰雲密布。我突然想起自己的小花傘忘記帶了,一種不安的感覺湧上心頭。終於挨到了放學,本以為會停的雨越下越大,同學們陸陸續續地走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個。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聽着教室鐘錶“滴答,滴答”的響聲,外面不時夾雜幾聲如惡狼般可怖的悶雷聲,我的心彷彿被人攥成了一團。好後悔沒有聽爸爸的話。媽媽要到九點下班,爸爸也要到八點才下班,我該怎麼辦?恐懼慢慢襲上我的心頭。

  正當我的神經就要崩潰,放聲大哭起來的時候,我看到雨中一個瘦瘦高高的身影蹣跚而來。我使勁揉了揉眼睛,看着這個有些熟悉的身影,我驚呼出聲:“爸爸!”

  我飛奔過去,躲進了他的懷中,放聲大哭:“爸爸,你為什麼現在才來!嗚嗚!”

  爸爸撫摸着我的頭,笑笑道:“爸爸錯了,讓我家的小公主受委屈了。”爸爸幫我擦了擦眼淚,“你啊,就是個小馬虎,喏,這是你的小花傘,看你下次還忘記不忘記?”

  接過爸爸手上的小花傘,我不好意思的抿嘴一笑。

  “來,上到爸爸的背上來。”爸爸彎下腰,我蹦到了爸爸的身上,我感覺到爸爸的身子晃了一下,差點摔倒。

  “爸爸,怎麼了?”我不解地問。

  “呵呵,沒事,我家的小公主又重了吧。”

  “爸爸……”我不依地叫了聲。

  就這樣,我將身子趴在爸爸的背上,聽着爸爸的心跳,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爸爸慢慢地走着,我們融入了雨的世界。

  你可能會問:“就這樣一件小事啊,太平常了了。”可我要告訴你,事情還未結束。

  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起身出來喝水。我看到爸爸媽媽的屋子燈還亮着。從裡面傳出的話語深深的擊打在我的心中。

  “你也真是的,這麼大人了,怎麼就不加小心呢。你看看這傷口,可怎麼是好?”媽媽責怪的話語傳出。

  “哎,當時也是心急,孩子太馬虎,肯定是忘帶傘的。我着急啊,怕孩子害怕,和領導請假出來,順路回家取了傘,就往學校跑。沒想到摔進大坑裡。”爸爸略帶歉意的說著。

  “哎,你說這怎麼辦啊?看看你,都這樣了,你還背着孩子回來,我該說你什麼好啊。”

  “沒事的,孩子還那麼小,讓她走那麼難走的路,我不放心。我的傷不能告訴她,別讓孩子擔心。這麼點小傷……,哎呦,你輕點……”

  我倚着牆,眼淚如斷了線的珠子滑落我的口中……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