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比母愛更偉大……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母愛更偉大……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晚春的清晨,寂靜的山谷里突然傳來了一陣陣狗吠,驚動了山裡的每一個動物。原來是一個獵人進山打獵來了。 

  只見兩條氣勢洶洶的獵狗一左一右跑在獵人的前面,它們都是追逐野狼棕熊的好手。那獵狗壓低細長的腰身,豎起兩隻的三角狀的耳朵,靈敏的鼻子緊貼着地面,一路搜尋着跑了過來。後面跟着一個年青的獵人,只見他,瘦弱的身軀,修長的臉龐,一把利劍似的鼻子插在薄薄的嘴唇上。一雙小眼睛射出銳利而憤怒的目光,似乎對誰有着什麼深仇大恨一樣。他背上背着一把一米多長的叉子槍,槍管上還纏着密密麻麻的草莖樹枝來作偽裝。背上背了個包裹,鼓鼓囊囊的,腰間掛着個先父留給他的水壺。 

  沿着隱隱約約的野獸踏出的小徑,他搜尋着四周。兩旁的峭壁直插雲霄,懸崖上烏黑的岩石有些突起,還有些凹了進去。突起的岩石似乎要掉下來,而凹進去的地方黑乎乎的好像是深入的岩洞。石縫間長着不高的灌木,連一個稍大的動物也看不到。年青的獵人手緊緊地握成了拳頭,對着山谷大吼着:“熊!你等着,如果讓我找到你,我會讓你不得好死,永世不得超生!”這不知道是他第幾次動怒了。就在幾個月前,他和他的父親上山打獵,滿載而歸,路過這個山崖的時候,半路上突然冒出了一隻棕熊,它張牙舞爪,一下子站起來,向他們大吼着,沖了過來。父親來不及將子彈上膛,卻跨前一步,擋在了他和發狂的棕熊之間…… 

  以後,他在家裡苦練槍法,準備復仇。現在,他的槍法比他的父親更准了。但,入谷的幾天了,不用說那隻母熊,連一個大一點的獵物也沒看到。 

  突然他的兩條大黃狗大叫了起來。他興奮得兩眼直發光,嘴裡念叨着:“哼哼,你終於落到了我的手裡了!”獵狗把他領到了一個洞穴,裡面幾雙綠幽幽的眼睛發出寒光, “媽呀,是狼!”,他扣動了扳機,“嘭嘭嘭”幾聲,洞里的狼應聲而倒。 

  進山這些天以來,他和獵狗也沒什麼好好吃過,好好睡過。他烤了只狼腿,和獵狗美美吃飽后,倒在樹下睡著了。 

  “來呀!有本事別跑!”他拿着槍不斷的射擊,他的狗飛奔着,想攔下這隻熊。“砰!”的一聲,他對準了熊的心臟,開了一槍,熊每跑一步,都會流出殷殷鮮血。“嘭”的一聲,熊倒下了,死了…… 

  一縷強烈的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照在他的臉上。他張開了眼睛,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醒了過來。這時,獵狗發出發現獵物時的低沉報警聲。他貓着腰,向山下的小溪看去,忽然發現了一隻母棕熊的身影。他一下子清醒了過來。他仔細地端詳它,沒錯,是它!就是這隻熊咬死我父親的! 

  這是個亂石坡,山坡到處是一塊塊巨石。突兀的石頭剛好給獵人作為掩體,獵人看看風向,正處在風向的下方。他小心翼翼的一點點接近他的仇敵,到了他的有效射程,子彈上膛,打開保險,舉起了槍,一連串的動作似乎在一瞬間完成。他聚精會神地瞄準母熊,卻不提防腳下的踩着的石頭卻是滑動的,“轟”的一聲,石頭順着山坡滾了下去,速度越來越快。母熊聽到身後滾石的聲音,轉過身體,只見巨石不斷的躍起,正對母熊,衝下山來。 

  那隻母熊突然不僅沒有避開,反而迎了上去,一把抱住巨石。巨大的慣性帶倒了母熊,母熊和石頭一起往山下小溪里滾了幾滾。然而,母熊依然緊緊抱住石頭不放。慢慢的石頭停了下來,只是母熊在石頭的下方,做了個肉墊子。母熊一抬頭,正看見獵人那黑洞洞的槍管瞄準它,然而,母熊並沒有逃,也沒有放下巨石向他衝過來。年青的獵人儘管迷惑不解,但還是看到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時機,猛地扣動了扳機。“轟”,正中母熊的胸前那月牙狀的心臟部位。那隻母熊搖搖晃晃,一頭栽倒在巨石上。只是它的四肢依然緊緊緊緊抱住那塊石頭。 

  “什麼!”獵人被自己看到的一幅景象驚呆了:母熊抱住一塊與它自身相當的巨石,距離巨石下方几米遠的小溪里有三個熊寶寶在嬉戲着。 

  年青的獵人看着母熊那兩道清晰可見的淚痕,就像看到父親那天依依不捨離去的眼神,他情不自禁地“撲通”一聲跪下了。他終於明白了,原來母熊是想保護她的孩子啊!他也突然懂得了那天母熊為什麼要衝向他們父子倆,原來是我們侵犯了母熊的領地,她要保護她的孩子啊! 

  年青的獵人後悔了。後悔自己開槍,他也後悔他自己被複仇的烈火燒迷了自己的心智。他在小溪旁挖了一個大坑,把母熊連同他的叉子槍一起埋在坑裡…… 

  他哭了,一個從未哭過的男子漢竟然哭了。他朝森林走去……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一個人知道他在那裡,也沒有人知道他去了那裡……

您正在瀏覽: 比母愛更偉大……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母愛更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