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澱在暖茶里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澱在暖茶里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是一名詩人,我會用一首最優美的詩歌來抒發母愛;如果我是一名畫家,我會用一幅最迷人的畫來勾勒母愛;如果我是一名歌手,我會用一曲最動聽的歌謠來歌頌母愛。可是,現在的我唯一所能做的,只有用這篇作文來表達我對那偉大而崇高的母愛的深深敬意。

  那天,我拖着疲乏的身子踏上了回家的路。腳尖剛點入家門,母親就迎了上來,喋喋不休地向我詢問起近日在學校的情況如何如何,眼角邊流露出一種迫不及待的心情。這是我原本就已煩躁不安的心顯得更加煩躁起來。我打斷了母親的話,不滿地指責起她來:“好了,好了,我都好,你就別再問了,我已經夠累了,你就別再煩我了。”母親聽罷,一下子怔住了,但她二話沒說,轉身輕輕地離去。隨即,我也干起自己的事情來了。過了幾分鐘,母親端着一杯暖茶躡手躡腳的推開了門,唯恐打擾了我。緊接着,淡淡的朝我說了一句:“孩子,喝杯茶,暖暖身子吧!”我頗為冷淡的接過了茶,卻猛地看到母親那雙泛黃的,有着一道道刻痕的,顯得那麼粗燥,不光滑的手。真的是這雙手嗎?真的是這雙手曾經握住我的手一筆一畫的教我寫字嗎?真的是這雙手曾經一下一下的拍着我哄我睡覺嗎?真的是這雙手曾經一針一線的為我縫過衣服嗎?可是,當初母親的手不是柔嫩的,雪白的嗎?怎會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呢?哦,我明白了,母親手上的刻痕正是見證我成長的年輪,母親手上的裂口正是我對母親頂撞無禮的證據,母親手上掉落的粗皮也正是我在母親的心上切下來的一點一點的肉!母親把她的青春一點一滴的給了我,把她的生命一分一秒的給了我。是我奪走了母親的花樣年華,搶走了母親的大好人生,我儼然是個罪人!

  而剛才的我,卻把母親對我的愛毫不留情的投進了垃圾桶,把這份愛視為是累贅。我突然發現,我錯了,錯得太離譜了。我一下子無法控制我自己了,一頭撲進了母親的懷裡,我終於哭着說出了這句話:“媽媽,我愛您!”

  只有我知道,母親為我遞上的暖茶已經不再是一杯普通的暖茶,而是一顆心,一顆衷愛兒女的心。而我,也因說出了別人也許一輩子都不曾說出的五個字而自豪。我以為,我做了一件令我這一生都不後悔的事!

  筆雖止,情無盡……

  青雲初一:tanren

您正在瀏覽: 沉澱在暖茶里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澱在暖茶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