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教育——中國孩子情感日記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中國孩子情感日記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字眼。那麼愛到底是什麼呢?有人說愛是金錢;也有人說愛是無用之物;還有人認為愛更像空氣,看不見,摸不着。可我認為,愛是親情,是友情,是關心,是呵護—愛無 處不在。

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過去了,我即將就要跨入中學門檻做一個中學生了。在這漫長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叫作《愛的教育——中國孩子情感日記》〉,這裡面每一篇文章都寫了一種愛,這些愛有:父母對孩子的關愛,師生情,友情等等。無論誰看了裡面的文章都會被感動的,因為裡面描寫的情節不是胡編亂造的,而是作者親身經歷的,是他們發之內心的語言。裡面有一篇文章使我十分記憶憂心,我覺得他寫出了人間真情,寫出了父親對兒子濃濃的愛,這篇文章叫作《無言的愛》。他講述的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馮光夫是在一個不幸的家庭長大的,他的爸爸媽媽都是聾啞人,在他不滿周歲的時候,他的媽媽就拋下他 走了,還是由他的爺爺奶奶把他養大的,他感到自己的生活不會有陽光和笑聲了,但是他在學校了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溫暖,他十分感動,可是一回到家裡就很孤獨,他十分羨慕別的同學能得到他們爸媽的關愛,漸漸的他就有一點自卑和壓抑,老師的一番話使他走出了陰影。有一次,晚飯過後他跟他爸爸說他要買幾本課外書,他爸爸就笑了笑也沒多表示,他也沒在要求。可是使人意外的是,馮光夫第二天在桌子上放着兩本書並且是他最想要的,他欣喜若狂,他十分意外,他爸爸怎麼知道的。之後他爸爸找他談了話,他聽了他爸爸的一番話后就把生活看作十分美好,他十分感動,同時他也覺得他爸爸十分的偉大,即使自己身體上有缺陷,仍然沒有向命運低頭,命運如此不公平,還能把生活看作很美好,實在是太偉大了,他被他爸爸那種重如泰山般的父愛而感動了,也被這濃濃的父愛給包圍住了。 

  連殘疾人都如此,我們這些正常人更應該珍惜生命,熱愛生活了。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能低頭。這篇文章寫的太好了,沒有人不看了不感動。把這濃濃的父子情展現的十分好,父愛不像母愛那樣種流露在表面,但是父愛同樣也是偉大的,父愛是深沉的,是重如泰山的。 

  希望各位同學不要把爸媽對你的關愛當作是一種嘮叨,你要多去感受感受這份愛。也希望能多獻出一份愛,世界會別的更美好。

  愛還分很多種。有純潔的友愛:我的鋼筆忘帶了,同桌遞上一支新買的鋼筆。雖然只是一支小小的筆,但它包含了多少深厚的友愛啊!

  

  愛,有傳遞世界的博愛:路邊蹲着一個乞丐,我拿出一元錢遞進他的盤子,他朝我微笑。頓時,一股暖流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愛,是一顆永放光芒的明珠。我歌頌她,讚揚她,更敬佩這位創造世界的偉大母親!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中國孩子情感日記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中國孩子情感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