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人間最美好的情感。生活中有愛,就會變得絢麗繽紛、多姿多彩。試想而知,如果沒有愛,世界將變得索然無味。《愛的教育》這本書向我們詮釋的便是這樣一個道理。這本書短小精悍,以小學生安利柯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把這些美好的情感送進我們孩子的心靈深處。

  我是一口氣把它讀完的,因為它實在是太精彩了。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句話:“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它講述了生活中平凡而又偉大的愛,小到同學間的一句問候、對路人的一次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義務獻血,建設希望工程……人間時時刻刻都存在着各種大大小小的愛,只要你用心去體會,你會感到,生活在人間如同每時每刻都沐浴在愛的海洋,多麼幸福啊!這本小書就是如此神奇,它如同天使手中的甘露,在無形中洗滌了我們的心靈。像一束燦爛的陽光,溫暖了我們的心田。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比如說父母的愛,當我們在飯前和小夥伴快樂地玩耍時,父母們默默地在廚房煮好飯、做好菜、備好餐具等我們吃飯……這些不起眼的小事很難引起我們的注意,而卻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愛。因為常見,所以反而不被重視。這本書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書中全是安利柯所寫的日記,還有一些家人給他的信。全部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瑣事,安利柯能從這些日常瑣事中發現如此之多的愛,實屬難能可貴。但其實,你也可以做到。只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家人,看待朋友,看待周圍的一切事物,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進賢門小學四年級:蘆興洋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