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是針對九至十三歲的孩子寫的,讀完后就知道它是一本令人獲益匪淺的良書。

  《愛的教育》的寫作形式採用了日記體,由三部分組成:恩利科的日記,恩利科父母的信,老師的每月故事。而在每一篇日記、每一篇故事、每一封信中,當你深入地理解時,就會發現都蘊涵著一個道理,就像《伊索寓言》一樣。不同的是,《愛的教育》是以恩利科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為主線寫的,《伊索寓言》中的故事則沒有聯繫。

  故事中,對人物的性格描寫比較鮮明。如:愛錢的卡洛斐,聰明的代洛斐等。而在各種各樣的人物中,我則敬佩勤勞忠厚的可萊諦。有一件事便證明了他的高尚。一次,在課上,可萊諦不小心碰了“我”一下,墨水弄髒了我的作業本。他向我道歉了,可“我”卻不服他拿了獎章,心生妒忌,故意地撞了他一下,使他的作業本也髒了。可萊諦很生氣,他約我放學后見。我後悔了。可放學后,當“我”向他舉起戒尺時,他卻主動和我和好了。

  這是多麼高尚的品質啊!可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呢?而這一分寬容就更顯得可貴了。不是嗎?每天都能看見互相勾心鬥角的人,不僅是在成年人社會中的公司,也感染了學校。記得以前,我的班上就有。同桌的兩個,因為對對方不滿,就在桌子上畫起了“分界線”,並協議:誰過界了就要被打一下。結果,由於上課時,既要注意自己不能過界,又要看同桌有沒有過界,就分心了,成績一落千丈。倒是沒有被同桌打一下,卻因此挨了老師的一頓罵。

  愛不止是指親情、友情和師生情,更是一種道德上的修養。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