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的發展離不開書籍。讀每一本好書能讓自己受益終生。當然我這條書蟲可不會放過這樣的看書習慣哦!其中《愛的教育》就是我特愛“啃”的一本書。而且當中的一篇故事“少年筆耕”使我經不住它的誘惑連寫作業的時間都忘了!我就大致講給你聽吧!

一個名叫敘利亞的少年今年十二歲了,並且上小學五年級了他是個帥氣的少年,而他父親最疼愛的也是敘利亞呢!父親的工作真是難上加難,先是幹完鐵路上的活之外再加上在訂單上抄寫客戶的資料,總是干到半夜生更,足以讓他疲憊不堪。敘利亞十分心疼決定暗地裡幫父親抄訂單。可這一干不但學習往下滑,而且臉色變得蒼白。父親不但認為是敘利亞沒用功讀書,反而對他產生了冷漠之情。可最終父親還是知道了真相而內疚。 

  讀這本書時,我想“愛”是什麼?讀完書後我懂了: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就總被我們忽略。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說操勞奔波,上學時,說老師在我們渴望得到知識時給予我們教育。 

  2008年11月1日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