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選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處處有選擇,人生時時有選擇。因為選擇而產生生活的變奏和命運的改變。 

  生活中有選擇嗎? 

  或許生活中我會選擇蘆葦。在暴風雨來襲的時候,順風仰倒。但是風暴過後,它又頑強地站直了腰板,它的堅韌讓它生存下來。 

  是的,有時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存和更好地發展。 

  還記得卧薪嘗膽那個故事嗎? 

  兩千多年前,在長江中下游有兩個國家,一個是吳國,一個事實越國。他們都想征服對方,使自己的國家強大起來。 

  會稽一戰,越國打了敗仗。越王勾踐萬般無奈,只好派人向吳王夫差求和,表示願意和夫人一起去吳國,給吳王當奴僕。吳國的謀臣紛紛要求滅掉越國,免除後患。得勝的吳王非常驕傲,不聽大家的建議,答應了勾踐的請求。 

  勾踐夫婦來到吳國,穿上了粗布衣,住進了石頭房,給吳王養馬駕車。他們在吳國整整幹了三年,才回到自己的國家。 

  回國以後,越王勾踐時刻不忘報仇雪恨。白天,他親自下田耕種;晚上,就睡在柴草上。他還在屋子裡掛了一隻苦膽,每頓飯前,總要先嘗嘗他的苦味,提醒自己不忘兵敗會稽的恥辱。 

  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越國終於轉弱為強,出奇兵滅掉了吳國。 

  在逆境和壓力面前,我們既要勇於抗爭,也要學會適當的退步,以退為進,保護自己,以利於生存和更好地發展,取得最後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