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選擇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尊精美的大理石雕像落到了一個農夫的手中,它的價值也許遠遠不足金錢,但落到了藝術家手中,它的價值遠遠超過了金錢。不同的人,對同種事物的看法是不一樣的。我們應該做出真正的選擇。 

  兩個將要為前途奔波的年青人在車站相遇了。一個想要去北京,而另一個則想要去上海。去北京的人聽說上海人很會享受生活,對自己的生活要求特別高。於是他想:我在那裡一定可以找到工作。而去上海的人聽說北京人很善良,常常幫助別人。於是他想:我一定可以生存下來,他們會幫助我的。於是兩人交換了車票。幾年過去了,兩人又回到了這個車站,不同的是在上海的那個人憑自己的勤奮在上海找到了工作,而且當上了公司的經理。而去北京的那個人卻好吃懶做,靠別人的施捨過日子。我們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前途而奔波,如果沒有正確對待生活的態度,去選擇錯誤的道路,那麼人生的坎坷也會成倍的增加。所以,我們應該以積極正確的態度選擇人生。 

  作為一名醫生,他們目標就是把病人治好,作為一名教師,他們的目標就是把學生教好,作為一名工人,他們的目標就是把工作做好……不同的職業,也有不同的選擇目標,文壇中的李白選擇了作詩的目標,創作出了無數佳作,歌壇中的周杰倫選擇了音樂的目標,唱出了生命的樂章,政壇上的任長霞,選擇了為人民服務的目標,創下了讓人讚美的事迹。所以,在面對不同人生的時候,我們應該選擇不同的努力方向,讓自己的人生亮起來。 

  對於生活大有人會選擇忙碌,有人會選擇抱怨,也有人會選擇享受,無論是怎樣的選擇,都應該具有正確的人生觀。正如王子在享受日光浴,乞丐也在曬太陽一樣,他們享受生活的方式是一樣的,但內心的選擇也許不同。 

  生命中,我們總會有許多選擇,正如一條道上的岔口一樣,面對它們,我們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去選擇,那樣才會擁有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