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王家嶺礦難中的感人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家嶺礦難中的感人故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小雨轉陰 

  “只要我們不放棄、齊心協力,上面的人就一定會把我們救出去!”這是在王家嶺礦難中被困了8天8夜的被困人員所說的感言。 

  在3月28日下午,在山西王建嶺礦發生了透水事故,造成了153人被困井下。經過救援人員8天8夜的奮力搶救,截止到4月5日,已有115人成功獲救。 

  他們是怎樣在沒有吃沒有喝的惡劣情況下堅持了那麼久呢?一位獲救的礦工叔叔講:“我們在井下喝髒水、咬煤塊、咬紙片、吃樹皮。 . . . . . 到最後,很多人已經無法站立了。這時,體質好的主動照顧體質弱的;年長的照顧年幼的。還有一位老礦工,在一些年輕的礦工絕望的時候,還講述了貴州3名礦工被困井底25天最終獲救的故事,來相互鼓勵打氣。”他們就是憑着這樣的毅力和互助,在那暗無一絲光明的礦井裡,等到了救援,獲得了光明。再次見到了想念已久的親人、朋友。 

  看了這些感人的故事後,我想:有些困難是個人不能解決的,必須要大家團結一致。這樣,再大的困難也能戰勝。就如這次礦難一般,如果只靠你一個人,是很難創造出生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王家嶺礦難中的感人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家嶺礦難中的感人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