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山西王家嶺煤礦透水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西王家嶺煤礦透水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山西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新聞有感

“2010年3月28日14時30分許,山西王家嶺煤礦發生透水事故,153人被困井下……”這是記者們哽咽的聲音。至4月5日,共從礦中一共搜救了115人,尚有38名礦工被困井下。被困人員在井下頑強生存了193個小時,他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生命是寶貴的,更是無價的。

在透水事件發生后,中央人民政府國務院對這件事高度重視,胡主席和溫總理也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採取有力措施,調動一切力量和設備,千方百計搶救井下人員,嚴防發生次生事故。”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國家安監局局長駱林和國家副總理張德江第一時間趕到了事發現場。其中張書記和駱局長在那裡守了八天八夜指導救援人員,不管有多辛苦,不管有多累,他們夜以繼日的堅守在那裡。充分顯示了領導們對生命的關愛和尊重。

在當地的搜救人員們是那麼的辛苦,一位一位陸陸續續的進入礦井內。為了和死神賽跑,為了和時間賽跑,他們義無反顧,夜以繼日,不眠不休。疲憊的他們僅在地上打個盹,又投入緊張的救援工作中。當他們得知有生存者在地下約600米處傳來“叮噹叮噹”的敲打聲時,全場的歡呼聲感天動地。正是這群救援人員們不懈的努力和抗爭,使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得以重見天日!

被困人員頑強的生命力和求生的意志,度過了一秒又一秒。當他們得知救援人員的腳步聲一步一步的靠近是時,他們的求生意志更被完全激發,因為他們知道能夠生存才是給救援人員和全國人民最大的回報。當他們被救出時,握手的那一刻,直讓我熱淚盈眶!偉大的祖國!偉大的生命!

時間在一分一分的流逝,願仍未升井的38名礦工早日安全歸來。這是我的期盼,也是全國人民的期盼,更是生命的期盼!

您正在瀏覽: 讀《山西王家嶺煤礦透水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西王家嶺煤礦透水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