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5.12大地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大地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5.12的那一天我們都忘不了,在那天里,8.0的特大大地震襲擊了汶川,在這次罕見的地震中,死神瞬間奪走了69207條鮮活的生命。5.12,中國人會永遠記住這個日子,在這天里,中國人失去的太多了。 

  在5月12日14.28分,當我們正在玩耍的時候,一場特大地震襲擊了四川汶川,許多孩子一瞬間沒了家、沒了生命,那一條條鮮活的生命一瞬間就死去了。有些老師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回孩子的生命。譚千秋老師的屍體是在13日22時12分被挖出來的,當時他的姿勢像大鷹展翅,可是譚千秋老師再也醒不來了。他的妻子張關蓉正在仔細地擦拭着丈夫的遺體:臉上的每一粒沙塵都被輕輕拭去;細細梳理蓬亂的頭髮,梳成他生前習慣的髮型。譚老師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 當張關蓉拉起譚千秋的手臂,要給他擦去血跡時,丈夫僵硬的手指再次觸痛了她脆弱的神經:“昨天抬過來的時候還是軟軟的,咋就變得這麼硬啊!”張關蓉輕揉着丈夫的手臂,慟哭失聲痛哭。譚千秋老師在最關鍵的時候,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4個孩子,他是偉大的,那四個孩子都生還了,可是譚千秋老師卻再也沒有醒過來,放心吧譚千秋老師,那四個孩子會好好的學習,報答你的救命之恩,譚千秋老師您放心的走吧。還有瞿萬容老師,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軀,救了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瞿老師永遠離開了我們。我們不會忘記你的。在營救到宿舍樓南側走廊,當吊車把上面的一塊兒水泥板吊走的時候,大連消防支隊特勤中隊代理副中隊長張海嘯以及王玉戰帶着的兩位戰友被眼前的場景震驚了。“那個地方距離走廊盡頭還有很短一段距離,當吊車吊走一塊約1米半左右的樓板時,5名受困者出現在走廊的一側。”張海嘯說,5名受困者是一位老師和4名學生。那位老師背對着走廊牆壁,雙手伸向前方成環狀,頭盡量向下壓,手臂和頭形成了一個傘狀是位30多歲的女老師,她的懷裡緊緊地抱着4名學生。老師們,我們忘不了你們你們是好樣的! 

  我更忘不了,有一個母親,救援人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當救援人員拿出她下面的東西時,在場的人都感到了溫暖,因為有一個孩子正在熟睡。醫生正要打開裹着一個小孩的被子時,發現手機上有一個短信,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時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那位母親在臨死前讓孩子感到了母愛。

  五月十二日,那個無情地日子。那個讓我感到溫暖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5.12大地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