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地震的感人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地震的感人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地震的感人故事(1) 

  汶川地震發生后,四川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發生整體垮塌,此次地震共造成50多名小孩和3名老師死亡。瞿萬容老師為保護孩子壯烈犧牲。幼兒園園長李娟回憶起瞿萬容老師被救援隊發現的情形,泣不成聲:“當時瞿老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瞿老師永遠離開了我們。”(5月14日北京晨報) 

  瞿萬容老師走了,到另外一個世界去看護她的寶寶去了,除了默默地哭泣,我祝瞿老師帶着寶寶們一路走好。 

  真正的教師是什麼,做了十年教師的我一直沒有參透,今天我終於明白:一個教師的最高境界就是在生與死的選擇面前能用自己的身體乃至生命去保護自己的學生。瞿萬容,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名字。 

  我不敢想象孩子的天真是怎樣被毀滅的,我不敢想象瞿老師是怎樣抱着寶寶試圖掙脫死神的魔爪的,我只知道瞿萬容老師勝利了,雖然她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了死神。 

  我們應該是無神論者,但此時我卻希望有天堂,我希望瞿老師帶着她的寶寶們在天堂能夠看到我們的人民在政府的帶領下是如何戰勝災難的,我希望瞿老師帶着她的寶寶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看到我們的家園是如何重建的,我希望瞿老師能夠看到她用生命換回的寶寶是如何長大成人的,我希望瞿老師和她的寶寶們能夠看到一個新的世界是如何誕生的。所以我希望瞿萬容老師帶着寶寶們正在去往天堂的路上。 

  誠然,災難是可怕的、失去生命也是可怕的,但留住了希望一切便不再可怕了。瞿萬容老師保護的不是一個幼小的生命,而是留住了一個美好的希望、一種堅毅的精神、一種神聖的責任。有了瞿萬容這樣的老師,還有什麼值得我們害怕呢? 

  我們有理由相信:雨會停的,霧會散的,天也亮的,花朵也會重新開放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堅信這一切會實現,所以瞿萬容老師才會義無反顧。 

  瞿萬容老師,你聽到了嗎?帶着寶寶們一路走好,在去往天國的路上我們活着的人在為你祈禱

您正在瀏覽: 關於地震的感人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地震的感人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