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 難 

  巨鹿縣新華學校 初一(8)班 

  吳丁健 

  間接說出別人的錯誤,要比直接說出來溫和,比較不引起別人強烈的反感。 

  -------題記 

  我答應你:如果你用心早早努力做完功課,我就陪你一盤棋,說一個開封包青天的睡前故事,爺倆哈哈哈同眠,欣賞你在夢裡伸張正義的明媚臉。 

  我真心給你許多快樂的允諾,然而你每晚在孤燈下寫寫讀讀到十二點鐘,我不敢幹擾你,我只能躡手躡腳悄悄守候在房門外,看你小小的肩膀努力傾斜着,眼睛揉了又揉……你淌汗的小腦袋努力低垂,背脊漸漸佝僂,終於癱瘓在書桌上的一塊黑石,鼻息沉沉,手中鉛筆仍在死死牢握不放…… 

  孩子,在無數寒冷的黑夜裡,我站在你疲憊伏案的桌旁,怔望你小小臉頰壓不住的空白習題作業,想撫平你微微蹙起的憂愁眉頭。啊!我害怕發出一點點聲音,一點點你就會怵然驚醒的聲音,因為你會立刻直起頭來,操着惶惑的大眼睛向我哀求: 

  “爸爸,對不起!我不小心睡著了,再有幾分鐘我就把功課做完,我會把功課寫完。” 

  孩子啊,你垂着頭寫寫算算的時候,愛在我心裡焚燒,我覺得憂傷:我害怕——很久沒有聽到你的歡笑,聽你迎風歌唱了,你清涼的眸光呢?你追逐飛雁與流星的神采呢?我多麼想撫摸你柔軟的頭髮,哄你躺上甜蜜的睡床,唱你愛聽的童謠,陪你悠然入夢,你風鈴般的笑聲會在夢裡滿天紛飛,飛到碧海騰歡的桃花源。 

  天可憐見!我知道你多麼渴望我的疼愛,期盼父親的浩瀚憐情,你隱隱的笑聲等待我的一絲微笑,一句溫暖的愛語,一貼撫慰的手勢……然而,孩子,當你的香甜的小臉龐迎近時,寒雪飛降,我不敢望你,我只能硬着臉化作寒霧與疾雪,一聲聲催促: 

  “快點寫,寫完才可以睡!” 

  你黯然受傷的眼神,照亮了我手上霍霍的飛鞭。 

  因為有郁雲和黑夜,青天才總是新眉臉。 

  孩子!有一天,當你也做了父親的時候,你會看到我,你會看到慈祥勤勞的我,悠悠的在暗夜裡對你微笑……

父難 作文推薦:

  • ·父難700字
  • 您正在瀏覽: 父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