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品茶,喜歡那緩緩滑入喉嚨時的苦澀后又留舌尖於醇香。後來,我學會了品愛,並且認定母愛如茶一樣留齒醇香。 

  老師給我們布下任務——讓我們與父母促膝長談,走進對方的心靈世界。我有些犯難——與母親這樣不善表達又有些害羞的人該如何談呢? 

  掂量三分,思量再三,最終下定決心,依然走進母親的房間。 

  “媽,和您談談行嗎?”我小聲問道。 

  母親抬起正在看書的眼睛,微笑着點點頭。 

  我坐在母親對面,望着母親,事先準備好的話卻沉進心底說不出,只能像母親一樣微笑。 

  望着母親慈祥的雙眼,我一下子陷入回憶…… 

  母親的眼淚是很難見的,即便是看那些感人肺腑的電影,母親也只是紅紅眼圈卻不肯掉一滴眼淚,倒是我經常哭濕好幾包紙巾。可是,小時候,母親給我最多的回憶,還是她的眼淚。 

  小時候的我很調皮,總是閑不住。有一次崴了腳,腳踝腫得很厲害,已經發紫了。我也只是皺皺眉頭,可母親卻早已淚流滿面……小時候,從母親的淚中,我讀到了母愛。 

  漸漸懂事,我就不那麼調皮了,母親也不輕易流淚了。以前那個柔弱的母親彷彿一下子變得堅強了。 

  曾經讀過楊紅櫻的一段話,她說,女人因為做了母親才完美。做了母親,從前慣於依賴的女人才會堅強起來。 

  我信。 

  小時候,從母親的淚中讀到母愛。長大后,母親的堅強在我看來正是母愛的升華。 

  對於兩個不善表達的人,也許語言交流行不通,可彼此眼神的交流可以從對方的眼中讀懂心靈。在母親的眼中,我讀到了,讀到了母親的感謝和驕傲。她感謝因我才堅強 、才完美並驕傲因我才快樂 、幸福。在母親的眼中,我讀到了她對別人經常說的一句話:“我的女兒,好棒!” 

  在母親的眼中,我讀懂了母親的感受,讀懂了母親的心靈;在母親的眼中,我品到了母愛的留齒醇香、延綿悠長……

您正在瀏覽: 品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