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從我小的時候到現在經歷過許多事,有高興的、悲傷的、難忘的、有趣的……但這些事都沒有感動過我,只有一件師生情的事感動了我。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們離下課還有3分鐘,忽然,天空的西面湧來一大片土黃色的烏雲向我們這邊駛來,果然天空立即掉下了黃豆大小的雨點,緊接着又飄來一陣涼絲絲的西北風。大自然,你真是瞬息萬變哪,你從hot變成了cold。穿着薄薄的衣服的我不禁感覺到了冷。教室窗外的家長越來越多,擠得滿滿的,我真希望我媽媽也來接我,我懷着期待的心情,向窗外探頭看了看,媽媽沒來接我,我只好沮喪的回到座位上,我沒有帶傘,只能等到雨停我才能走。“尹尚辰,我走了,拜拜。”孫鳴陽走了,是被她媽媽接走了。班裡的同學從60多個人到10個人,同學們陸續被家長接走,又從10個人到一個人,這個人就是我。10分鐘過去了,我的肚子咕咕直叫,於是我從書包里拿了一袋乾脆面津津有味的吃起來,又過了大約五分鐘,我聽到了一陣高跟鞋的聲音,落在地上,發出“噹噹”的聲音。聲音越來越大,啊,原來是張老師。張老師手捧着一碗煮熟了的雞蛋,正向我走來,她慈祥的面孔,已經被雨水淋得濕濕的,她走到我身旁,撫摸着我的頭說:“我剛才看到你正在吃乾脆面,於是我回家,給你煮了一點雞蛋,快點吃了吧,我還帶了把傘,一會你打傘回家吧!”我吃了點雞蛋,便打傘回家了。

  這件事深深地感動了我,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

  河北省保定市河北小學六年級:尹尚辰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有些偶然遇到.看到的事,竟會難以忘懷,並且時時縈繞於心。而上網之中,我竟然看到了一件感動人的事...... 

  某網站上的一組圖片,它講述了發生在深圳街頭的一件感動人心的事情:照片上,一個已經20多歲,身高卻不足一米的可憐的乞丐躺在地上乞討,但路人無人給予錢財,無人理睬。這個乞丐將近一天的時間所獲無幾。突然,一個外國人路過,看到可憐兮兮的他,便產生了一股同情心,送給了他一張百元大鈔。過路人無不驚奇。但是,令人驚奇的不是乞丐"意外收穫”,而是這個乞丐的超級反常舉動。他接過百元大鈔之後,眼中有一股堅定的神情,但還是戀戀不捨地看了許久,之後,便一瘸一拐地走到30米以外的一個募捐箱邊,上面寫着:為一位身患重病的女孩捐款吧!可能是因為這幾個紅紅的大字,讓他也和外國人一樣起了憐憫之心,將那百元大鈔塞了進去。當時在募捐箱旁的志願者驚訝地問他為什麼要捐錢,但他只說了一句:“她比我更需要這錢。”就這樣一句話,讓路人與那幾位志願者對他肅然起敬。 

  這一幕,讓我難以忘懷。一個乞丐,為了女孩地生命不顧自己的利益,將百元大鈔——他生命的一絲希望,捐了出去。也許,這百元大鈔本是上天對他在路旁乞討了一整天的獎勵,但他卻捐給了比他更需要這錢的身患重病的女孩。 

  乞丐的精神,正如同那首陽山上被命運之輪粉身碎骨的伯夷和叔齊,為其他“需要”而活,用自己的個人所得沒,幫助別人。乞丐也像那先天下之憂而憂,結果卻無人收屍的范仲淹;甚至可能會因為募捐而死在街頭,正如同那甘以熱血染紅自己信念的文天祥一般。 

  這一幕,你會忘記嗎?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姓名:張佳音  通訊地址:山東省日照市莒縣安庄鎮柳石小學四年級 郵政編碼:276532 

  電話:0633—6871035

  電子信箱:sunyongtai@126.com

  輔導老師:張榮奎 

  在我的生活經歷中,發生了許許多多令人感動的事,有的由於時間的流逝被我漸漸淡忘了,但去年一件事,讓我難於忘懷,使我感慨不已。

  一年來每當我走進語文課堂或者看到語文課本,一股暖流就油然而生。 

  那是去年秋天,新學期剛開始的時候,我由外地隨父母轉回了老家,我轉到了柳石小學四年級,課本也由蘇教版變成了人教版。學期第一、二周,由於我感冒了只能在家中自學,必須有一本第七冊語文成了我的當務之急。

   

  爸爸到處去買書總是無功而返,為這事爸爸和媽媽幾乎要吵起架來,我更是心急如焚。 

  我的同學張祥蕾聽說這事以後,二話沒說就把自己的課本給我送來了。“這樣不是影響你的學習嗎?我不能耽誤你上課。”我堅持着不要,他卻堅持讓給我自學用,說:“我和同桌合用一本書不會耽誤學習的。”我推辭不了,只好收下,直感動得我熱淚盈眶,緊緊地握着他的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爸爸趕緊掏出錢來,感激地說:“小蕾,給你錢吧!” 

  媽媽狠狠瞪了爸爸一眼,說:“一百元還是一萬元?這是能用錢買得到嗎!” 

  是呀,這書包含着張祥蕾金子一般的心。 

  自從這件事以後我便暗暗下定決心,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也一定像張祥蕾一樣,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 

  這本語文課本成了我和同學們加深友誼共同進步的助推器。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我生活在父母的親情里,生活在老師的鞭策下,生活在同學們的友愛中。一次次的感動伴隨着我的成長,每一次感動都會給我的五彩生活添上一筆亮麗的色彩。

  那是發生在三年級的事情了。

  星期三的清晨,涼風習習。我早早的起了床,正準備洗臉時,不幸的事卻發生了:我一不小心把開水倒在了自己的腿上。媽媽匆匆忙忙的叫來了醫生,這為醫生輕輕的為我包紮好,上好葯。過了一會,上學的時間到了,媽媽背着我,一瘸一拐地走到了學校……

  上課鈴聲打響了,王老師和何老師分別來看望了我,還跟我說了不少關心我的話,使我倍感安慰。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到了最後一節體育課。由於我無法走動,只好一個人呆在教室里。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十分孤單。就在這時,兩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感到萬分驚訝。“汪婷,你的腿沒什麼大礙吧?”啊,這不是吳靜那百靈鳥般的聲音嗎?“汪婷,你既然不方便走動,那就讓我們倆扶你去上體育課吧。”哦,還有王歡。看見她倆,我很是興奮。王歡說罷,就輕手輕腳的扶起我,生怕把我弄疼了。吳靜也牽起了我的手,一步一步地攙着我走下樓梯。不管我走的多麼慢,她們依舊耐心的等着我。頃刻,我覺得她們的手是那樣的熱,心是那樣的溫暖。她們心的光芒照射着我,使我感覺到很溫馨,很溫馨……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的香花瀰漫,使穿枝扶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有理解與愛心相伴,無論是在陽光下,還是在風雨中,我們的友誼之樹將翠綠常青。

  四年級:李夢瑤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當我拿起筆寫下這個題目時,心中湧起一股暖流,有一件事不由自主地浮現在腦海。因這件事的發生,我學會了自己過馬路,也體會到了媽媽那深沉的母愛。 

  一天下午,剛剛下了一場春雨。天還是陰陰的,我突發奇想,想要吃紫菜包飯,爸爸媽媽拗不過我,終於答應買了。但是他們有一個條件——就是讓我自己買。唉,我好鬱悶,從來沒有單獨買過東西,過過馬路的我,怎麼能完成這樣的任務呢?我哀求地看着媽媽:“我害怕不敢去,和我一塊去,行嗎?”媽媽看着我,輕輕的一字一句地說:“你肯定會過馬路,而且能買來你想要的紫菜包飯。”最後,像是鐵了心似的說:“買不來就不要吃好了!”為了吃上紫菜包飯,我只好委屈地拿着錢走出家門。這條小馬路就像一座大山,我的心想踹了一隻小鹿,砰砰地跳着,慌慌張張,左躲右閃,跟在一位老奶奶身後,不敢走錯半步。終於,挨到了馬路對面,鬆了口氣,跑到小店窗口,用蚊子一樣的聲音要了紫菜包飯。提着飯盒,緊緊張張地跑兩步停一會兒,哆哆嗦嗦地過了這條我的第一條獨行路。心裡有了一種成就感,回到了家,發現媽媽沒在家,正奇怪的時候,媽媽出現在門口,笑着對我說:“你剛才表現的真不錯!可是以後過馬路時,不要跑,容易出車禍,太危險了!”啊,原來媽媽在跟蹤我,我驚喜異常,心裡一酸,淚水便在眼睛里打轉,我歡呼着:“媽媽,你好壞!” 

  通過這件事,我學會了獨自過馬路、買東西,更讓我學會了獨自面對困難。媽媽用她獨特的方式,讓我感受到了那深深的母愛,陪伴我成長的每時每刻,讓我永世都不能忘懷。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間,悄悄觸動你的心靈。就是這輕輕的一觸,讓多少英雄落淚,讓多少浪子回頭;就是這輕輕的一觸,才演繹出人世間如此之多的悲歡離合,銘心刻骨。 

  在我五年級的一堂語文課上,老師向我們講解我和動物的時候,向我們提起了一件令她熱淚盈眶的往事。 

  在她十幾歲時,家裡因為有事要去縣城裡一趟,她便和父母從茅山來到了全南縣城。就在她坐車走了沒多久,家裡養的一條狗在老師父母沒有發現的情況下也跟着主人的氣味來到了全南縣城,可幾天過去了也沒找到主人,便又自己尋着氣味向茅山走去。老師和她的父母回到家發現狗不見了,就以為它跑出去玩了,可誰知道過了一個晚上狗還沒回來,就有點擔心了。又過去了一個上午,當老師打算吃完午飯去尋找狗的時候,聽見有東西撞門,就去打開了門,看了眼前的一幕,老師流下了眼淚。那條狗竟然尋着氣味回來了,可身上卻是血淋淋的。原來它在回來的路上被那些打了狗去賣的人手中的槍盯上了,發出了那幾發致命的子彈…… 

  聽老師講完這個深情的故事,我抑制住眼淚不讓它流出來。那時,我深切地感到動物真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感動,並在不斷的感動之中,不要懷疑,因為我們並不是故作傷感,而是真真切切的情感流露,儘管世俗的東西已經讓身邊的事物變的模糊不清,儘管這樣的感動變的越來越少。然而我們的生命需要象感動這樣的東西如夜空中的繁星閃閃發光,照亮這個世界。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值得感動的,哪怕是一件最微小的事——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口渴了,朋友幫你去倒杯水,是感動;高興時,有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一天放學時,天空陰沉沉的,不一會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撐着雨傘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看到馬路中間正靜靜地躺着塊大石頭,好像是剛才運石料的貨車上掉下來的。我想,有這麼個大傢伙躺在着,一定會絆倒很多人的!這不,正巧就有一位騎車的小夥子向石頭馳去,果然躲閃不及,被石頭絆了個人仰馬翻。他狼狽地爬起來,嘴裡嚷道:“哪個神經病把這麼大塊石頭丟在路中間的?!”嚷完后,那小夥子又騎上車走了。 

  這時,有位老爺爺經過這裡,把剛才發生的一幕看在了眼裡,他把手中的彩色雨傘放在路中間提醒行人和車輛,試着去搬那塊石頭。我看見了,連忙用自己的雨傘為老爺爺擋雨,問他為什麼搬石頭。老爺爺說:“這塊石頭如果不搬走,還會絆倒很多人的,剛才不就有一位騎車的年輕人被絆倒了,我把這塊石頭搬走,以後就不會有人再被絆倒了。”路邊行人聽了這話,過來一起幫助搬石頭,沒花多少工夫,就把這隻“攔路虎”給制服了。這時一輛警車路過,“攔路虎”被請走了。雖然那位搬石頭的老爺爺默默地消失在紛紛細雨中,但是他的音容笑貌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 

  直到現在,我每每想起這位老爺爺,心裡就會萌生一股感動和敬佩之情!  (安徽全椒實小六7班 陳思昊)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有一件令我感動的事,那個把我深深感動的人是我敬愛的程曉紅老師,她是一個好老師,雖然在同學犯錯時,會顯出一副很讓人害怕的樣子,但我們不狠她,因為老師教育學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那一天她把我深深的感動住了。

  那天外面下大雪,我早上起來時就非常的不舒服,媽媽叫我不要去上學了,但我們馬上就要考試了,我說我必須要堅持去上學,媽媽看看我說,你就逞能,好吧你要是不舒服就打電話,我去接你,我說好了我走了。

  我打車到了學校,走到教室我差一點就遲到了,我迅速的走到我的座位上,這是老師要上課了,我聽課時聽着聽着就爬在桌子上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心裡想着趕快爬起來爬起來,課就是爬不起來了,這是老師來了,我心想糟了老師來了,肯定把我大罵一頓,老師對我說你怎麼了,我堅強的爬起來,說老師我不舒服,老師摸摸我的頭,說怎麼拿么燙,這時老師給我的媽媽打電話,但電話就是打不通,這時老師對所有的學生說,這節課上自習。

  老師把我背起來就去醫院,老師頂着大雪,朝醫院跑去,這時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的眼淚弄濕了老師的後背,我想除了我的父母這樣的背過我,別人從沒這樣被過我,別看她在教育我們時有多麼的嚴肅,那也是為了我們的將來,想着想着這時就到了醫院了,老師又給我的媽媽打電話,這時電話通了,老師跟我的媽媽說清了我的情況,老師就把電話關了,我看見老師滿臉的汗水,這時我的媽媽來了,老師就走了,程老師的這件事把我深深的感動了。

  從此以後我的心裡就特別的感謝我的程老師。

  吉林省雙遼市第三小學五年級:姜曉華

回目錄

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我6歲那年,得了小兒疝氣。每天肚子都要疼七八次。這可急壞了爸爸媽媽,他們帶我到處看病,最後決定送我到濟南兒童醫院動手術。 

  當時,我家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父母一個月的工資才三百多元,而給我動手術需要花一萬多元。為了給我治病,父母只好到處借錢。到了濟南兒童醫院,醫生先給我打上吊針。我是個怕針的孩子,看到醫生拿着尖尖的針頭,嚇得大叫起來:“我不打針,我不打針!”而且還到處亂踢,媽媽趕緊把我抱在懷裡,用手輕輕拍打着我的後背說:“好孩子,不要怕。打針不疼,打針不疼。”爸爸既心疼又着急,在旁邊走過來轉過去,說:“張燁,勇敢點,打完針我給你買輛遙控汽車。”趁我不注意,醫生一下子把針尖插進我的血管里,我也慢慢安靜下來。打完針,爸爸果然給我買了一輛遙控汽車,我和小病友們高興的玩起來,雖然爸爸為了買遙控汽車走了很遠的路,累的汗流浹背,但看見我高興了,他也開心的笑了。 

  住院三天後,我要做手術了。那天爺爺、姥爺、舅舅、姑父也都從家裡趕來了。醫生把我抱上手術車,推着車向手術室走去,爸爸媽媽緊緊地跟在後面。到了手術室門口,醫生說:“手術室裡外人不能進,家屬請在外面等候。”看不到爸爸媽媽,我哇哇地大哭起來。後來,爺爺告訴我,聽到我的哭聲,爸爸媽媽都哭了,雖然我沒有看到當時父母的樣子,但我能猜得出,是擔心,是痛苦,是急切,那表情一定讓人一輩子忘不了……

  當我做完手術蘇醒過來,看到了爸爸媽媽燦爛的笑臉,這笑,是高興地笑,是舒暢的笑,是欣慰的笑;這笑,包含了父母對我無邊的愛……

  指導老師:孫良鳳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讓我感動的一個人,是一個普通的鄉村老師,他叫譚千秋。而他所做的感人事迹,就發生在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里。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所有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而譚千秋也正啟程去學校,為快面臨考試的同學門們上課。 

正當他在上課時,教室突然有一種正在"震動"的感覺,譚千秋立即意識到——地震發生了!危急之下,他馬上讓同學們立刻跑出教室,但好象已經晚了。他隨意拉住了四個離他最近的學生,讓他們躲到講台底下,而他自己就迅速蹲下,面靠講台底,背靠外面,同時兩隻手也死死地捉住講台左右兩側的木版…… 

又有一個好消息傳來了,從一個講台底,發現了四名生還的學生;但隨之而來的,也有一個感人的故事發生了。當救援人員前去營救他們時,除了震落的水泥板外,他們還有一個阻礙——守在講台口保護他的學生的譚千秋老師,兩隻手仍緊緊的抓住講台左右的木版,任別人怎麽拉也拉不開。但此時的他,早就已經與世長辭了。 

最後,四名學生救出來了。他們抱着他們的老師,淚如雨下…… 

本來,譚千秋老師是可以自己躲進講台的,那樣,他就不會死去了。但他當時,卻是把自己的學生推進去,用自己的身軀守護着他們。他把生留給了別人,把死留給了自己。他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他這種愛護學生的精神,感動着我,更感動着世人!在這種生死存亡關頭,他仍然沒有忘記,他是一名教師。他的所作所為,一定會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希望那四名學生堅強起來,努力讀書,將來為自己的家鄉作出一點貢獻。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辜負譚千秋老師給他們的第二次生命!
查找更多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