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在品一樣東西時,你發覺它特美、特香、特純,那麼你就感到了什麼叫——“愛”。

  包餛飩——其樂無窮 

  今天周會課上,老師竟組織我們包餛飩!我們喜出望外,躍躍欲試,群情高漲。聽說這次活動得到了張任易家的大力支持!我們真心感謝他的家人。 

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包餛飩開始了。首先由許老師給我們做示範,只見許老師三兩下就包好了一隻餛飩。同學們驚嘆不已,更加激動了。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立刻七手八腳地忙開了。我呢,則與下課時發誓要與我比誰包得快的張子謙展開了對決:我迅速抽了一張餛飩皮,又剛想拿筷子取餡,可太急,筷子才抽出一半,手一哆嗦,筷子掉了!筷子一掉,又被眼疾手快的繆雨蘅拿走了。我又好氣,又好笑,心急如焚,好不容易取到餡,我就心急火燎地急忙沾了水。一合,一蓋,再馬虎地一翻,但那皮子有意要和我作對,一下子掉在了桌上。我包得不牢,皮又展了開來,我前功盡棄,慘!我戰戰兢兢地瞟了一眼“對手”,還好,他一個還沒包完,我靜下心來,一絲不苟地包了起來。 

  讓我們來看看別的同學吧!繆雨蘅心靈手巧,動作嫻熟,十分協調,讓我拍案叫絕,可見她在家十分勤勞。而看看盧正昊呢,他畢竟是個“小皇帝”,包起來顫顫巍巍的,動作更是生疏,似乎還想問我下步怎麼辦,肯定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他笨掘極了,同學們笑他,他還大言不慚:“大丈夫不拘小節!”同學們笑得更有勁了。 

  賞餛飩——心也融融 

  半節課過去了,同學們都包完了,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許老師。許老師讓我們欣賞同學包的餛飩,教室里再次歡呼雀躍。同學們紛紛走下座位,我也不例外。哇!武翰青的餛飩個個小巧玲瓏,白白嫩嫩的,煞是可愛。他還把它們擺成一朵傲然怒放的荷花,遠看,如一團美麗的雪花,近看,好像一個個翻了領子的紳士,我不禁嘖嘖稱讚。一向安靜的張豐藝可按捺不住了,竟包起了“春卷”。那一個個“春卷”長短不一,粗細不等,有的彎,有的直,這哪是“春卷”呀,分明是個“四個像”!盧正昊的那更無話可說,有的皺在一起,像個糯米團,有的打開着,像一塊未經油煎的大餅……許老師說那是“殘兵敗將”。我的呢,不算好,也不差,可就是有的“胖”,有的“瘦”,但我已十分滿意了,重在參與嘛! 

  品餛飩——愛意濃濃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讓媽媽下了餛飩。我望着那熱氣騰騰的餛飩,毫不猶豫地咬了一口,一股鮮美的汁流入口中,一直流進心田。頓時,一股暖流涌便我的全身,我的血液沸騰了!張任易的家人為我們準備了皮、餡,用辛勤的勞動換來了我們的快樂,這,不也是一種愛嗎?剎時,包餛飩的一幕幕掠過我的腦海,使我感到餛飩更香了,愛意更濃了!它已不再是平凡的餛飩,它比別的餛飩更能征服我。 

我回味着它,頓覺它特美、特香、特純……我再次望向盆里剩下的餛飩,不,那是愛的成果,我彷彿看到一顆顆火熱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品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