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排骨里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排骨里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孕育了生命的地球,是哺育了人類的長河,更是那生你,養你十餘載的媽媽。

  感恩母親,是一個再常用不過的詞語,同時,感恩母親也是每個人最基本的一項義務。一個人如果不知道如何去感恩母親,不管他創造出了多麼偉大的事業,價值,但是,在感情這邊,他永遠也不可能通關。

  說到我的母親,她同樣是一位再也普通不過的母親,唯一與眾不同的,我認為那就是表達愛的方式吧!我的母親與別的母親不同,即使我咳嗽得背過氣去,也不會來安慰我。恰恰相反,她會徹底發揮出“嘴上特工”的本領,沒了完地嘮叨:穿衣服少啦,不聽話了呀,又得陪着我受罪呀……做飯時不慎讓器皿身體分離了整體,媽媽就別想讓我的耳朵清閑一下:不是問我,而是關心着她的廚具……直到一次“排骨事件”后,媽媽對我的愛才顯露了出來

  我和媽媽都對排骨情有獨鍾,排骨在我家的飯桌上是標準的家常便飯,但在一個周末,這個本應是“排骨日”的日子裡,媽媽卻忘記了買排骨。最終的結果是吃上一次剩下的排骨。那些排骨少得非常可憐,一共是5根瘦骨伶仃的小肋排。半小時后,“白菜燉排骨”出鍋了,但我連看都不想看——5根,還不如杯涼水塞牙呢!我便一直悶着頭喝粥。最後,媽媽還是發現了我的筷子頭是乾的,便指着所剩無幾的菜喝道:“剩下的你都給我包了!”說罷便回卧室看她的《昆蟲記》了。留下了我與那盤白菜。我便慢慢地吞咽着白菜,沒想到,在一片白菜葉下,我竟然發現了3個可愛的小排骨,再一找,5個小排骨竟然一個也沒少!剎那間,連筷子掉在了地上我也沒有察覺……

  是的,我的母親對我的愛是細微的,是不易察覺的。這愛,使我茁壯地成長為一名健康快樂的中學生!

  鄒城市鮑店煤礦學校七(五)班 宋晨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排骨里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排骨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