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流年裡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流年裡的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至今,我還記得那一天——2008年7月23日。

  那時我還在上小學,每天都要一個人自己單獨回家。雖然路程不是很遠,但是,每次看見同學每次回家總會有家長的陪伴。心裡未免有些難受。多麼希望能牽着爸爸的手一起回家!

  那天下起了暴雨,從早下到晚,直到放學,雨還是沒有停止,反而還有愈下愈大的勢頭。站在屋檐下,望着天空,墨色的濃雲擠壓着天空,掩去了剛剛的滿眼猩紅,沉沉的彷彿要墜下來,壓抑得彷彿整個世界都靜悄悄的。淡漠的風凌厲地地穿梭着,將人的驚呼拋在身後。柔弱的小花小草早已戰慄地折服於地。大雨瘋狂地從天而降,風追着雨,雨趕着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着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狂風卷着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

  等了一會,我絕望了,爸爸不可能出現了。我拖着疲憊的身心向家的方向走去。學校與馬路之間有一條寬寬的分界線,現在那裡是一個小水塘。我不得不穿過這條“長河”。就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爸爸出現了。

  他穿着西裝,腳上是皮鞋,衣服已有些雜亂,鞋上也有許多污泥,神情焦急,略顯狼狽。但此時,我覺得他實在是太偉大了!我愣在那裡,心中滿是疑惑。父親過來了,他讓我爬在他背上,想把我背過去。我像做夢一般,但馬上回過神來咧開嘴笑了。笑容轉瞬即逝。我看見了父親的白髮,原來不知道,現在才發現居然有這麼多。父親為這個家沒日每夜的操勞,我卻以為父親不愛我,所以不肯接我放學,我怎麼這樣不懂事。感覺淚即將溢出眼眶,雙眼一閉,果真,淚已兩行。摻雜着淚水的雨滴,落在父親的白髮上,使它們變得似真似幻,彷彿在嘲笑我的無知與幼稚。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它們,似囈語般的說:“爸,我愛你。”父親身體一頓,隨即傳來他爽朗的笑聲“:爸爸也愛你”。我又哭了,淚水滴在白髮上,真正的與雨水融為一體,共同訴說著一場“愛的告白”,見證着一場華麗的蛻變。輕輕的靠在父親的頭上,任雨水沖刷的我的臉龐,清除我內心的污垢……

  隨着歲月齒輪的慢慢轉動,父親雖已不再年輕,我也漸漸長大,但,那一天的承諾永遠不會沉淪在時間的黑洞,卻會隨着命運齒輪的運行,越發清晰。

  初一:檀佳潔

您正在瀏覽: 歲月流年裡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流年裡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