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流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聖誕節走了,元旦來了,整個城市的天空都飄着節日的氣息。2004年也快走了,想着馬上將敲響的鐘聲,又一次地聽到了生命的旋律,依稀記得我在2003年的最後一天里寫過叫《記在2003年最後的明媚憂傷》的一篇文章。有時想想自己走過的路也不算短了,我只記得,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還有186天就要進入考場,經受上帝對我的第一次洗禮。有時覺得自己很累,但回頭想壓力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只是在這個世界中一切是在競爭給逼出來的,好像如果不競爭就會破壞食物鏈的感覺。我記得泰戈爾說過一句話:“離你最近的地方,路程也是最遠”。其實目標就在眼前,卻怎麼努力好像都只邁出了一小步,有是地很沮喪,我不會再向從前去背什麼負擔,因為父母只是負責把我生下來養我至成年。而我,是要在我有限的生命里綻放我無限的光彩,我不為任何人而活,我只為我而活,我不想去擁有一個只有皮囊的軀體,而靈魂卻是無比的空洞,這與行屍走肉並無它別,因為我是愛這個世界,所以才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我們都是塵世的陽光,所以才把地球照亮。

  路上只剩下行人,我慢步回家,聽着寒風在我耳邊私語,她快和我說再見了,我摸摸凍得發紅的耳朵,有寒風輕輕親吻過的痕迹,這預示着什麼?街上的路燈力為從心的點綴着黑夜的嫵媚,我想沒有別人像我一樣,站在雪地里仰望天空。因為他們都蜷縮在溫暖的大衣里,快速地回家去了,我抬頭看看天,天空好像被洗涮過一般,是那種很乾凈的深藍色,很像寶石,仰望蒼穹才發現,自己原來那麼渺小,是億萬人中微不足道的一個人。我只記得林清玄的信奉格言:“我苦,故我在”。我一直在走,在走。但卻害怕有一天迷失方向,卻再找不到歸途,我有時很累,但我總覺得是應該的,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若一輩子,但總要若要一陣子”。或許我是茶葉,在透明的玻璃杯中翻滾,旋轉,最後靜靜地落在杯底,就像晶瑩的雪花總有一天會微笑地在大地溫暖的懷抱中,然後看見了太陽,變成美麗的淚珠飛向天堂,把自己的靈魂留在人間。

  我邁着快樂的步伐走向2005年,對我的過去說再見,總有一天,我會用我最美的微笑去迎接最美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歲月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