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尾回頭繁華落盡唯有那片葉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尾回頭繁華落盡唯有那片葉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有個習慣,喜歡在春秋兩季種花。看,母親又買來了幾株花,這其便是兩株海棠花,都放在陽台上。 

  大概一兩年過去了吧,由於小升初的繁忙,我也沒有仔細去關注過海棠花,有時只是向它們好心的瞟了1秒鐘,又回到原來的思緒中。海棠花開了又謝,一直在茁壯成長。不知是3年前還是前年,這裡下了一場很大的雪,可淹沒大人的腳踝。而那些花一株連一株,不好移動,就只好讓它們曬在雪地里。母親種的花許多都僵死了,母親很心疼,但令她欣喜的是那兩株海棠還活着,但是有些海棠也謝了,而沒有葉的花也孤獨的敗去。 

  去年又下雪了,而雪的前奏就是大雨傾盆。我的心情亦是如此,狂風呼嘯。由於我的科學成績時上時落,特別不穩定,而5~6節的課又教完了,意味着又要考試。哎呀,我甚是擔心,寢難忘。半夜聽見了繁雜的雨聲,怏怏不快的心情從80℃下降為70℃。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個半夜,早起,卻見天空灰黑色,心情下降為60℃,不經意間往陽台一望,一株海棠的花已經被雨淋的搖搖欲墜,它身旁的海棠葉已耷拉着,有的已經被雨水打落。“啪” 我親眼看見一朵花落下來,花瓣掉在泥土中,我心疼,卻又不敢衝出去,雨滴打過來是如此的生疼。另一株的海棠花似乎很精神,和綠葉相襯着,成為雨中一道獨特的風景。 

  這時,母親走過來,說:“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昨天你可是翻來覆去的,房間里一直發出聲音,沒睡好吧。睡一會,現在時間還早,我去給你做早飯,去睡會吧!”“不了。”我輕聲答語。母親順着我的目光望去,似乎明白了,她止住了,走了。風越來越大,天愈黑清晨似乎成了晚夜。唉,開花也要選時候啊。我暗想。大雨尾隨而來,心情越來越不適意——海棠花正準備風雨所侵蝕它們的美麗。風雨之大,無可奈何的我無能為力的注視着它們。 

  “吃早飯了。”母親對我呼喊着。我連忙跑過去,拿了早餐,又狂奔到陽台。忽然天使來了,那幾片葉子,彎下腰來,正覆蓋在那可憐的花朵上,成了一點保護傘。雨仍然沒有停,但雨點再也對花沒有多大的傷害了,因為葉子正為它遮風擋雨,雨點兒順着葉脈滑落地上……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快遲到了!”母親拍拍我的肩,“花沒事了,人也該沒事了吧!”我轉頭笑了笑。我的確不再擔心海棠花了,他有了葉的遮蔽,害怕什麼呢? 

  我心中深深的受了感動,又思起了母親。啊!母親,你是葉,我就是花,在無風雨的時候,你成了我的陪襯,風雨來臨時候,你成了我的依靠。母親!無論有多大的風雨,我也會堅持,因為有你。 

  現在我在街尾,驀然回首。才發現繁華落盡 ,唯有那片葉子,伴隨…。.

您正在瀏覽: 街尾回頭繁華落盡唯有那片葉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尾回頭繁華落盡唯有那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