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奮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奮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倫凱勒記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它介紹了美國盲聾女學者海倫凱勒的一生,她從小就瞎了眼睛,而且又失去了聽力,可她憑着超人的毅力,學會了講話,並且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為人類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一個盲聾殘疾人,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無知的人。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成為一個知識廣博、受人尊重的人。

  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是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為不能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條件又是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不懈地努力奮鬥,就不會為不理想的客觀條件所束縛,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能發揮自己的潛能,胸有成竹地去獲得成功。

  除了海倫,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愛迪生想發明電燈,他遭受了別人的譏諷和幾千次的失敗,終於,他實現了自己的理想;鄧亞萍小時候不能進入乒乓球隊,可她並不氣餒,最終獲得了成功;大音樂家貝多芬,從小被老師斷定不能成為音樂家,而且變成了聾子,可他的《命運交響曲》到現在還一直激勵着人們。他們的成就不都是努力奮鬥而得來的嗎?

  愛迪生他們為我們做了圓滿的回答,她(他)們的人生道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路,就是我們應該走的路,也是我所想要走的路——一條奮鬥、拼搏之路!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奮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