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獨中的風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中的風景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要跟着一群陌生的人,走一段陌生的路,看一些陌生的風景,聽一些陌生的歌。不經意間,驀然回首,會發現在無垠的孤獨中,有我們遺失的風景。

  ——題記

  孤獨

  當孤獨在一個人心裡紮根的時候,無論是光明,是黑暗,還是歡樂,是悲傷,它都不會出現。它只會在太陽與地平線交織的一剎那間,像魔鬼一樣襲上你的心頭,扼住你的咽喉。那一刻,你會感到一場亘古漫長的荒蕪。

  什麼是孤獨?

  當你觀察另一個人的時候,你會覺得他很傻,一個人獃獃地坐在那裡,一個人上學放學,一個人坐一個位子,一個人寫作業打掃衛生,一個人帶着個破MP4聽一首爛歌,這種人的生活簡直無聊透頂沒有任何亮點。你說他笑一下會死啊,裝什麼酷啊?這種人存不存在對這個世界來說簡直毫無意義。可是你和他也一樣,因為觀察者和被觀察者是一樣的心境。隔着兩條街,人來人往,只是兩種不同的孤獨。

  孤獨就是單曲循環,反覆聽同一首歌且毫不厭倦;孤獨就是躺在床上,雙手抱着頭,仰望天花板,細數過去那些粉碎的美好;孤獨就是坐在天台上,眺望燈火通宵達旦的城市夜景,你就像是被這個城市丟棄的小孩,被喧囂趕出來的寂寞。

  真正孤獨的人絕對不會說孤獨,因為自己已經很孤獨了,再說孤獨只會給自己添加一些沒必要的傷感。那些裝出一些孤獨樣子的人其實根本不懂什麼是寂寞,只是無端地認為這造型很酷罷了。

  每一個人都要跟着一群陌生的人,走一段陌生的路,看一些陌生的風景,聽一些陌生的歌。一起共享一些煩心的事情,但只能獨享一份難言的寂寞。越是堅強的人,孤獨與悲傷就藏在他的內心深處。

  風景

  “沿途錯過的風景,就是前世失去的機緣”。這句話其實一點也不為過。佛說,今生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來世的一次相遇。其實這也並不是迷信,冥冥之中,天數註定。今天發生的事,昨天未必料到;明天遇上的人,今天未必知道。得到與失去,我都能隨遇而安了。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坐公交車的人,一來是沒有車,工作需要,二來是與不同的人共處在一個相同的空間里,這何嘗不是一種緣分呢?我的友人有車,卻不開車。我問他,他說:“開車會錯失很多沿途的風景。”

  是的,我很喜歡坐車,特別是晚上。人煙稀少,兩旁流動的城市夜景不斷地映入眼帘,你會找到自己在白天失去的一些東西。

  不同的地方是不同的風景,不一樣的人是不一樣的心境。我曾經凝望過一片樹林,本該像上帝觀察審視他所創造的人類一樣,不該在任何一個渺小的人身上多作停留,可我的目光卻被一片小小的樹葉粘住,再也移不開了。

  我閉上眼,腦子裡竟然滿是那樹葉的身影。每一根莖絡,每一處新綠,遍布全身的葉紋,以及紋路間流動的露水,甚至風與樹葉摩挲的那種微妙感覺。都逐漸在我的腦海里成形。

  風過無痕。我的心卻怦然一動,思路像是樹葉的紋路一樣不斷向前伸展。像是一道陽光的鋒芒刺破記憶的天空;像是一種夸父逐日的力量跨越了時間的鴻溝;像是一束貫穿頂上的閃電超越了人類記憶力的本能。我猛地睜開雙眼,思路早已追溯到了雲海之上。

  ——在某天黃昏,一個小孩漫無目的地走在巷子里,兩旁是古銅色的高牆,太陽似有似無地掛在天上,小孩走過一個又一個巷口,卻怎麼也走不出四周的高牆;在某天夜裡,少年在雨中狂奔,人跡稀少的街道總有他的背影,風雨中隱約飄蕩着教堂的鐘聲,少年卻總是跑回原點;在某天中午,他被趕出家門,熱辣的驕陽烘烤着大地,他蹲在勉強能有一絲陰涼的牆角,在那裡一遍一遍地記下3.1415926……依稀彷彿在風中,有一架老式的手搖放映機,回憶像是黑白電影一樣一頁一頁地翻過。

  這些聲音和畫面,多日以來我一直記在心上,但我怎麼也猜不透窺不破這其中種種奧義。它們像是在引領我走向什麼方向,我卻又更迷茫了。我問它們,可它們卻問我,要我接受,要我懺悔。我開始逃避這些所謂的“風景”,我的一切孤獨、苦難與憤怒以及一種難以啟齒的羞辱感都源自於它們。可我沒有辦法,它們讓我學會接受,對我軟硬皆施,想盡一切辦法要我妥協。可我偏不。它們至始至終都在讓我明白一個道理:這座城市裡,忙碌而行走的人群之中,寂寞孤單無處不在。在每一個孤獨的靈魂背後,必定有他遺失的風景,褪去冷漠的外表,剩下的,只是一顆柔軟脆弱的心臟。

  初一:零度空城

您正在瀏覽: 孤獨中的風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