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山行作文

山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韶山行作文900字

  從小到大,我遊玩過很多地方,它們都很美麗,很令人難忘,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韶山。

  記得那是初中的一次秋遊,我們集體去韶山遊玩,記得很小的時候,爸爸就跟我說過,韶山是毛主席的故居,是誕生這位偉人的地方,於是韶山就在我心裡深深紮下了根。這次,我終於實現願望了,可以親眼目睹這位偉大的人民領袖成長的地方。

  那天,我們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了韶山。下車后,我們跟隨着導遊的腳步,來到了一尊銅像下,抬起頭,只見毛主席的雙眼炯炯有神地凝視着前方,他那偉岸的身軀在太陽的照射下,發出金燦燦的光芒。我看着這尊銅像,腦海中漸漸浮現出了毛主席英勇地站在高地上,指揮共產黨和人民軍隊作戰的景象。

  我們全班同學在銅像前合了一個影,就一同前往毛主席的故居,排了不知多久的隊,我們終於走進了這棟破舊的房屋,裡面陳列着很多毛主席以前用的傢具,這裡很簡陋,只有一些生活的必需品,他的卧室里,只有一張床,一副桌椅和一盞油燈,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也許正是這種生活磨礪着他,使他在艱苦的環境中成長,造就了這位偉大的人民領袖。

  我們走出了這棟房子,又一同去了主席紀念館,裡面的玻璃櫃里,存放着很多革命時期的照片,有些人拿着步槍衝鋒,有些人點起手榴彈向敵人扔去,還有的人身負重傷,卻還在和敵人拼刺刀,我注視着這些照片,感覺就身處在這個硝煙瀰漫的戰場中,心情非常激動。在一個檯子上,我看到了毛主席以前寫的一篇文章,只見上面修改的密密麻麻,到處都是插入,刪除的符號,可以看出,毛主席即使對待一篇文章,也是那麼細緻,那麼認真。還有一張照片也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毛主席和他家人的合照,上面有他的妻子和兒女,下面有一段註釋,講的是毛主席的親人們大多都在革命戰役中犧牲,但是他並沒有隨着親人的離去變得一蹶不振,而是化悲痛為力量,挑起領導共產黨的重任,開掘出一個新世界,締造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讓我們過上了今天這樣的生活。下午三點,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韶山。

  如果沒有毛主席,沒有革命先烈的努力和犧牲,也許我們現在還受着外國人的欺壓,還在悲痛與恐懼中度日。我很感謝這次韶山之旅,它讓我們知道了今天的生活是如此的來之不易,我們應該艱苦奮鬥,才能活出生活的意義。

  高一:Fly

回目錄

《山行》改寫作文800字

  “哎呀,可真撐啊!”杜牧摸着他那圓球似的啤酒肚,又去稱了一下體重,更是讓自己崩潰,180斤!杜牧一個人在牆角邊抱怨道。最後他終於決定帶着自己的“肥牛一號”去寒山鍛煉鍛煉。

  在途中,杜牧坐在牛車上,東望望、西望望。一股濃濃的秋天味道聚集在杜牧的鼻邊,讓他不禁讚歎道:“啊!秋天真美,我這次算是去對了地方。”往遠看,杜牧看見了一張害羞的太陽姑娘的臉,她正悄悄躲進山伯伯的身後。一片片金黃的稻穀展現在自己的眼幕,彷彿是鋪着的金色地毯。一張張農民的樸實笑臉深深地印進腦海。再往近看,一朵朵花兒如同綻開的笑臉,山茶花、桂花、野菊花……百花爭艷,這一幅幅美麗畫面看得杜牧應接不暇。

  忽然,一團紅紅的東西像一團火點燃杜牧的心,他立即掉頭向那趕過去,原來這是一片似火的楓樹林,杜牧下了牛車徒步進了寒山楓林的懷抱。遠處紅的、綠的、黃的顏色夾雜在一起點綴着高聳挺立的山川。旁邊飄着一朵朵棉花似的白雲,像似給山伯伯穿上了一件白棉襖。杜牧又往旁邊走去,那裡的景物更讓人流連忘返:一座白晃晃的石橋橫跨河兩岸,河裡更是清澈見底,就像一面鏡子。前邊的石頭小路崎嶇難行,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灰色的飄帶。這裡的一花一草美麗極了,小草碧綠如翡翠,花兒在草叢中千姿百態,站在高處看就像花兒為小草穿上了一件五彩繽紛的外套,美麗的景色看得杜牧眼花繚亂。

  不知不覺,杜牧轉進了一條長龍似的曲折小徑,小徑上面鋪滿一層薄薄的落葉,他有點好奇就踏着落葉往前去,周圍的參天大樹數不勝數,奇花異草隨風擺動,好似在向杜牧敬禮。旁邊的小松鼠好奇地望着杜牧,似乎在問:“你是誰?你是誰?”,然後一溜煙向前奔去。小松鼠在前面跑跑停停帶着路,杜牧拐彎走到了小徑的盡頭,眼前居然出現一間掩着門的茅草屋。

  這次出行,杜牧的眼眶裡一定裝不了這麼多的美麗景色!

  “啊,130斤了!”這聲音是從杜牧家傳出來的。原來經過杜牧的堅持鍛煉,他的體重已經減少了50斤,杜牧笑嘻嘻地寫下了《山行》這首詩:“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綿陽市御營小學五年級:唐偉凱

回目錄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作文400字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黑龍江省綏化市繼光小學五年二班張?@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這一句話在古代有些人指愚笨,有些人則認為是勇敢的見證。

我在日常生活中同意前者,好好地過日子,為什麼偏要去冒險,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而在特殊特殊情況里我卻同意後者,比如《水滸傳》中的人物之一-----武松,明明知道山中有老虎,卻因為要找到哥哥武大郎就必須經過虎山,所以義無反顧的走進虎山。

在現代我們需要這種精神,這精神無時無刻都會用到,在學習工作時有這種精神才能成功。

比如日本鬼子侵略中國,中國人知道要把日本人趕出中國很困難,但中國人反擊了,所以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當初中國人沒有反抗,那當今的中國已經叫日本了。而且當今的中國科學發展迅速,已經不是以前的舊中國了,中國人就有着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在航天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現在的中國是個大強國,短暫幾十年中國科技就在國際領先水平,武器也樣樣俱全,水裡的潛水艇,水上的航空母艦,地上的坦克,天空上的飛機,太空里的航天飛機,我真為我出生在中國而驕傲,為祖國發展迅速而感嘆,祖國我祝您繁榮昌盛。

回目錄

《山行》改寫作文300字

  在一個深秋的傍晚,我乘着馬車沿着彎彎曲曲山路去遊玩。

  行走在山中,我被眼前的情景緊緊吸引住,連忙叫馬夫停下來,想好好地看看。遠處,連綿起伏的山高聳入雲,在夕陽的映照下,像穿山了一件紅外套。一條彎彎曲曲的石頭小路,像九天仙女甩下的銀綢鋪在山間,伸向遠方。白雲繚繞的山間忽隱忽現的幾戶人家,從屋頂冒出的裊裊炊煙,更像仙境一般。走在山中,漫山遍野的楓樹火紅火紅的,紅得那麼鮮艷,紅得那麼熱烈,紅得那麼迷人。比二月的花還要紅,像被秋姑娘用紅筆畫過似的,一片楓葉落在水裡,像一隻只小船在遊動,一片楓葉落在地上,像一隻只蝴蝶在起舞。我撿一片楓葉,真的比二月鮮花還要紅。這一切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傑作。我如痴如醉地欣賞着眼前的景色,我陶醉了,感動了,美妙的詩句在我腦海中;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江蘇無錫江陰市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西區三年級:李炎

回目錄

偏向虎山行作文1300字

在從紅陽到南陽的汽車上,望着窗外環繞着紅陽機械廠的群山,忽然一座出眾的山——卧虎山躍入我的眼帘。它巍然聳立在那裡,群山匍匐在它腳下。山巔黑壓壓的,整個山頂似乎承受不了烏雲的重壓,給人一種危危欲倒之感。這並沒有使我畏懼,反而使我回到戰勝它的快樂之中。 

  生活在南陽盆地腹部的我從沒登過山,只是從書本上和電視中熟識了大山,早已產生了登山的念頭。這次暑假隨父親來到舅舅的工作單位——紅陽機械廠,望着周圍的群山,我登山的慾望更加強烈了。舅舅說:“要登山必登卧虎山,卧虎山最高,路最險,對有些人來說簡直是不可逾越。不過山上的風景最好。你過去沒爬過山,這次就不要上卧虎山了,可以到別的山上轉轉。” 

  聽舅舅這麼一說,我還真想到卧虎山上看看。可登了幾次,都中途而返,身上還落下荊棘送給我的許多“禮物”。眼看暑期將畢,就要回家了。我不禁有些發急。 

  這天清晨,我又約父親來到山下,真不湊巧,老天下起了毛毛細雨。晴天都上不去,雨天能行嗎?望着眼前高大的山體,我有些發愣。可再上不去,今年就沒有機會了。咬咬牙,我拾起一根棍子,讓父親在山下等我,又開始登山了。 

  下面一段緩坡很快走完了,再向上,便是荊棘叢了。前幾次就是在那裡受到阻擋的。細雨無聲地落在荊棘上,濕漉漉的荊棘個個如持槍的士兵,威嚴地挺立在那裡,向我挑戰。我遲疑了,腳步也放慢了。荊棘越來越多,小路幾乎在眼前消失了。我身上被荊棘刺過的地方似乎又疼痛起來。看着四周陡山坡上遍地的荊棘,我心裡又打起了退堂鼓,再摔倒豈不比前幾次更危險? 

  正在這時,父親在山下吆喝起來:“小心走,不要怕!”我心中一震:“對,不吃點苦怎能爬到山頂?”我用棍子撥着荊棘,小地向上攀登。眼看要越過荊棘叢了,我心中不禁有些得意,誰知腳下一滑,我又摔在荊棘上,疼得我只冒眼淚。我艱難地站起來,額頭和手上都被刺破了,流出血來。 

  我忍痛走出荊棘叢,回頭向山下望時,一片雨霧茫茫,已看不見父親了。原來我已攀越四分之三的山路了。剩下的一段山路碎石很多,即使在晴天也極易滑倒,何況現在又有雨水沖刷着,前面的路更難走了。難怪舅舅說這裡是“不可逾越”的。我轉念一想,這只是對某些人來說的,我非來個“不上卧虎非好漢”不可。 

  我小心翼翼地向上爬着,腳下的碎石隨着我前進的步伐向下滾去,發出無可奈何的呻吟。碎石呀,你是擋不住一個一心向上人的腳步的,你並不是不可戰勝的!忽然,“哧”地一下,我趴在了碎石上,身子向下滑出很遠,好在腳登着一塊大岩石上,只吃了些皮肉之苦。真險吶!冷汗“刷”地從我的頭上冒出來。 

  我繼續向上攀越,這時,我才感到臨近山頂的碎石比較乾燥,不曾被雨沖洗過。回頭一看,原來我已經穿過那層雨雲,它們好像是大山這位英雄身上系的腰帶,繚繞在山腰之中。我無意多看,加快了步伐。 

  終於到了山頂卧虎前。這個巨大的卧虎,頭高高地昂着,嘴巴眼睛十分鮮明。於是我把雙手插進虎眼,雙腳緊登着虎嘴,攢足全身力氣,向上猛地一躍跳上了虎背——我終於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站在虎背上,極目遠眺,我心中百感交集。有苦,但更多的是樂。是因成功而快樂,又是因為懂得怎樣對待生活的磨難而快樂…… 

  車已駛出山區,而我的思緒依然在那山頭,在那從未有過的快樂中。 

  卧虎山,等着我,明年我還會來拜訪你。
回目錄

廬山行作文500字

今天,是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們家可真忙呀!媽媽忙着收拾衣服和牙膏;我呢,一邊收拾吃的和用的東西,爸爸則拿來了幾年沒有的旅行箱,我們把東西放進去,可是東西太多,一個箱子不夠用,我又想起了媽媽學校發的旅行包,忙把東西往裡裝,終於都收拾好了,對了,我還沒告訴你我們要幹什麼呢?我們明天就要到廬山旅行了,這可真象大搬家。 

  到了這一天,我們帶着東西向媽媽的學校艱難的走去,因為這個旅遊活動是媽媽的學校組織的,我們在那等車。坐了汽車,坐火車,又坐汽車,終於到了旅館。 

這就要去爬山了,開始是用車把我們帶到山的一半兒,剩下的自己爬,可在車上比爬還難受,一共轉了三百六十五個彎兒。一下車,我辦的第一件事就是吐,哎呀,可真暈呀!我慢慢的好了,我們才開始爬。一會兒,到了險的地方,我就手腳並用向上爬,到了不險的地方,我就飛快地向上跑,啊!終於到頂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爸爸和媽媽也非常高興。 

  我們下山了,石級水淋淋的,我自然感覺到了清涼,開始到了平台地區,那裡的石頭奇形怪狀,美麗極了,有的像豬八戒,有的像仙女,還有的像獅子┉┉ 

  廬山可真漂亮,我想肯定還有比這更漂亮的地方吧,以後得讓爸爸媽媽帶我去更多的地方玩!
回目錄

尚湖虞山行作文500字

  今年寒假,我去看望在尚湖景區工作的爸爸。汽車在高速上奔馳,而我的心早就飛到了爸爸身邊。

  到了車站,爸爸早已在等我了。放下行李后,我迫不及待地問:“你們這兒有什麼好玩的?”爸爸說:“游尚湖、爬虞山。”

  第二天,我早早地爬了起來,纏着爸爸起床,爸爸沒辦法,只好乖乖投降。雖然還是冬天,可我們仍然興緻勃勃。到了尚湖,我們租了一條遊船在湖面上蕩漾,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時而有幾隻野鴨、白鷺掠過,湖水碧綠,遠處的虞山倒映水中。我們的船緩緩的駛向湖中心兩座小島中央,漸漸的、漸漸的我看見在島上的蘆葦叢中,棲息着數不勝數的野鴨、灰鷺、白鷺,還有許許多多我不認識的鳥。當我們的船靠近時,呼的一聲,成千上萬的鳥兒一下子都飛了起來,密密麻麻的,鳥叫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

  上岸后,我們去了牡丹園,可惜現在是冬季,牡丹還在沉睡之中,等待春天的到來。

  下午,我們爬了虞山。沿着曲折蜿蜒的道路,我們一鼓作氣爬到山頂,四周蒼松翠柏,奇石聳立,俯瞰山下,山腰處有薄霧纏繞,真是山不在高,虞山不愧是吳文化第一山。

  短短几天的行程結束了,我和爸爸一起回了上海,但虞山、尚湖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月浦實驗學校六年級:劉斯偉

回目錄

客山行作文400字

不一會,我們就有說有笑地出發了。來到山腳下,我大吃一驚:這哪叫山呀!,不就高坡一個?爸爸二話不說,拉着我就登上石階。可剛走到半山腰上,我就被這美景所陶醉:天上的鳥兒一群群飛來飛去,溪里的青蛙放聲高唱,路旁的野花迎風飄舞,房上的牽牛吹着喇叭,多麼美的景象!鳥鳴蛙鼓,花吐芳香,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呆在那兒,簡直不想離開了。 

  走着走着,我們到了一個開闊的場地。爸爸發話了:“這是還未修建好的客山公園,看你會發現什麼?”我細細一看,簡直是仙境啊!這個公園雖未修建好,可已經風光無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草隨風飄動,比綠草高的白蘆葦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奪目的光芒,好似山霧繚繞;一陣風吹過,較高的草兒低下了頭,現出了一群大大小小的黑羊;山桃樹也開始結果了,綠色的山桃又嫩又小,還有野草莓,鮮紅鮮紅的,令人垂涎三尺;山腳下水庫里的水,湛藍湛藍,藍得像天,碧綠碧綠,綠得像草,還不時有魚兒跳出,濺起一圈圈漣漪;山頂上建造新亭的工人忙忙碌碌,不時哼唱着粗獷嘹亮的歌……多美的圖畫啊,我真是大飽眼福! 

  夕陽西下,我依依不捨地下山了。風光旖旎、令人魂牽夢饒的客山,我還想再來欣賞你!
回目錄

沂山行作文600字

沂山行

 山東省濰坊 臨朐縣龍泉小學五年級二班 許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到沂山旅遊。路上,我就好比從籠里放出來的小鳥,在車上蹦來跳去,還不時觀賞路旁的景色。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冶源水庫,在遠處看,湖水猶如一隻巨大的天鵝的翅膀,波光粼粼,一眼望不到頭。我情不自禁地說:“真大呀!”可爸爸卻說:“這才不大呢,跟大海比起來,這冶源水庫猶如一芝麻餅上的芝麻。”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我們就這樣談着,不一會兒就到了沂山白石瀑布,白石瀑布是比較矮的瀑布,水好象調皮的孩子,從白石上滾落下來,濺起了無數的小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象一個個晶瑩的珍珠,閃閃發光。

  白石瀑布雖然漂亮,可是比起百丈崖瀑布就是不值一提了。右丈崖瀑布的水緩緩的流,到了懸崖處水猛地灑落下去,濺起的水花都噴滿我們的臉,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接下來我們去了玉皇頂,玉皇頂上面有塊探海石,探海石的半邊就快要掉下去了,讓人看了都毛骨悚然,生怕它掉下去。站在玉皇頂的涼亭上,向下仰望,所有連綿不斷的群山變得好矮好矮,每座山都有它的姿態,歪頭崮的山頭是歪着的,所以叫歪頭崮;有一座山很像威武的獅子,所以它叫獅子王。看到這裡,我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這次沂山行可真令人回味無窮、大飽眼福呀!

查找更多山行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