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倚危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倚危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立在這裡,在這危樓之上。於是我寫道: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欄意?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草色已是初春時節的綠意幽幽了,殘陽卻依舊棲在山的那一邊,隱匿在我無盡的夢幻之中了。我應當是飲着酒,對金樽而長嘆,卻惟恐不及古人的氣度,亦難有才子的胸襟。現在,能和諧於我的,不過是危樓一座,依山而築,幾乎可以摘取天上的星辰。 那闌干在斜陽下閃着點點的光輝,鍍上了金子般絢爛的色彩,跳躍在我慵懶的眼帘。漸漸地,月光灑落在靜靜的窗欞——我點了盞燈兒,在沉沉的夜幕下黯黯地嘆。這樣的月色是清幽而澄凈的,卻也是我寂寥與無依的思緒所在……我究竟是個怎樣的人?為何我的靈魂放蕩不羈卻又難捨牽絆——細細的風兒拂過,我忍不住一個寒噤。憔悴的臉龐上,寫滿了曾經的希冀與嚮往,如今卻化作了溝壑縱橫。薄薄的衣衫抵不住料峭春寒,於是只感到風從背脊上掠過,好似針灸般地讓肌膚微微發麻。 想她?真的在想是一個人嗎?也許是吧——是那“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還是那“妝樓?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寒光數尺,可送情絲萬縷;離愁千里,難寄尺素一言。漂泊的心靈,無依的軀體—— 我在危樓之上,憑欄眺望。天地之間,蒼蒼茫茫;紅紫欲衰,青翠難掩。歸思難收!    我在危樓之上,倚門獨嘆。對酒當歌,欲樂不得;雲霧蕭索,寒煙襲人。此情毋望!    我在危樓之上,和曲而唱。人面不再,心已憔悴;獨上高處,欲說無言。神傷何止!    如果靈魂真的不羈,讓生命超脫豈不容易?只是他們不懂。我的心,纏綿在愁苦的哀思中。借酒澆愁愁更愁,佳人銷魂魂亦休!我的心早已憔悴了,在這危樓之上。我試圖尋找一個理由……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這絕對算不上一個理由,但前百年來,它早已成了我生命的定格,在歷史的長河中。也許這是一個錯誤的詮釋,但是,這也是最美麗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獨倚危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倚危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