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死關頭衝上危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關頭衝上危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人民教師是第一個站了出來,是用他們的沉着、冷靜、機智,甚至鮮血生命,挽救了無數個花朵般的生命。 

  《危難時刻更顯師德光輝》我反覆讀這篇文章,我感動不已。 

  5月12日14點28分突如其來的地震面前,吳忠紅老師引着學生從樓梯口疏散,聽到有學生還沒下來時,他義無返顧地從三樓返回四樓,這時樓體突然垮塌,吳老師和三名學生留在廢墟中。 

  當我讀到“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付瑤回頭看見,將大家安全送出教室的吳老師,轉身逆着人群朝四樓跑上去。後來才知道,還有兩名學生因為恐懼仍滯留在教室里。”這裡時我不禁心頭一震,吳忠紅老師不是急於尋求自身的安全,而是堅強不屈地擔負起保護學生的職責。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他敬畏的至高無上的保護學生,詮釋了什麼是師德。 

  教師,這一尋常的名字,在這場大災難中,閃爍着耀眼的光輝;教師,這一普通的人群,在災難中踐行了神聖的職責。他們的精神因災難而壯烈。

您正在瀏覽: 生死關頭衝上危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關頭衝上危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