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的秘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的秘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溫暖的風后,大地頓時明亮起來,一位仙女從天而降……她會是誰呢? 

  沒有人能告訴我,她到底是誰?“嘿,你好,請問這是哪裡?”只聽那位仙女用甜美的聲音怯生生地問我,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就像晶瑩剔透的葡萄,人見人愛。 

  “哦,你好!這裡是‘四季如春’銀河系,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我怕我如果用平常的聲音跟她說話,會嚇着她,所以也用她那甜美的聲音回答她。 

  “我是來自雙子座的“生日”,我將誕生於這裡!很高興認識你,我還有事要辦,謝謝你,再見!後會有期。”生日只留下一句讓人百聽不厭的“音句”,輕飄飄的飛走了,只見她越飄越遠,越飄越遠…… 

  生日伴隨着清淡的花香,降臨在一座落寞的房子前,透過門窗,屋子裡面只點燃了一支蠟燭,散發著微弱的光芒,蠟燭旁邊的椅子上,坐着一位孤獨的老奶奶,她臉上洋溢着寂寞的神情。 

  生日敲了敲門,老奶奶抬着沉重的腳步,走來開門。“您好!奶奶!”生日用歡快、活潑的聲音向奶奶問好,想帶起快樂的氣氛。 

  孤奶奶臉上的寂寞頓時飄走了,是“快樂”來接的班。奶奶甭提有多高興了!頓時樂開了花,笑得合不攏嘴:“哎,你好!真乖!進來吧!” 

  生日邁着輕快的腳步進了家門,對孤奶奶說:“奶奶,您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我的日子就是這樣,吃了發獃、睡,睡了吃、發獃,能有什麼日子,不過,今天倒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第一次有人來我家,就是你,甜甜!呵呵!!”正如生日所願,奶奶也被這歡樂的氣氛帶動起來了。 

  “嗯?您答錯了,奶奶。今天啊,日子真的蠻特別,是您的生日。”生日像說小秘密一樣,聲音輕輕的。 

  “生日是什麼啊?”奶奶頓時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恩——怎麼說呢?生日就是人、物、事誕生的日子,這樣說,今天就是您的生日,明白了嗎?生日主要是幹什麼呢?就是請一些你的朋友,來參加你的生日聚會,你自己需要盛裝打扮,因為你是這個生日會的主角,你還要有豐富的食物來請夥伴們,就這樣。”生日細心又耐心地解釋給孤奶奶聽。 

  “哦,那我現在是不是要像你說的那樣做?” 

  “恩,我們現在開始吧!“ 

  孤奶奶把所有衣服都抱了出來,生日幫她挑了一件最好看的晚禮服,讓她換上。之後,奶奶又把食物搬出來,可豐盛啦!有鮮嫩的花瓣、可口的銀河牌草汁、香氣四溢的蒸樹根……最後一步,可難住了奶奶,邀請朋友,奶奶一個朋友也沒有,怎麼邀請啊??! 

  不過,生日的天籟音有一股“魔力”,可以讓聽見她歌曲的事物紛紛飄向這裡。不過在這之前,生日必須告訴奶奶:“幫你邀請好友是我幫你辦生日聚會的最後一件事。 

  生日用甜美的聲音唱起歌來:“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花呀,草呀紛紛拔地而“起”,向孤奶奶家飄來。 

  生日輕快地一轉身,消失了…… 

  生日一飄走,奶奶可慌了,手足無措(其實,生日並沒有離開她只是躲在孤奶奶家客廳的衣櫥里)。但不知從哪裡又一次響起激情的《生日快樂歌》,悄悄地帶走了奶奶的慌張,引來了快樂。 

  整間屋子頓時洋溢着歡樂的氣氛,孤奶奶情不自禁的跳起優美的舞蹈,左手拉着一朵嬌嫩的花,轉一圈;右手拉着一根柔嫩的草,再轉一圈;這種氣氛帶動了在座的每一位朋友,大家一起伴隨着歡樂的歌曲默契地舞蹈着,這其中,也包括生日(生日看着這種氣氛,忍不住飄了出來,牽着奶奶的手,跟隨大家一同舞蹈着)。正在大家跳得激情的時候,奶奶跳得忘我的時候,生日悄無聲息的離開了,她是帶着淚水離開的,她是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的,她是帶着高興離開的,這個高興,是為孤奶奶不再寂寞而高興的。 

  聚會結束后,孤奶奶一邊又一遍地呼喊着生日,沒有人回答她,但她仍不放棄,一遍又一遍地呼喊!可是,她並不知道,即使她喊破了嗓子,生日也不會再次出現。 

  孤奶奶明白了,生日幫她辦生日聚會,是想讓她快樂起來,不再寂寞,不再孤獨;她明白了,從現在開始,要快樂起來,不要再讓孤單伴隨着自己,不要再讓寂寞留在“四季如春”銀河系,不要再讓孤獨座落在任何地方!從現在開始,要快樂起來!要快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生日的秘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