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是太陽,我是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是太陽,我是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敦化市第一中學 七年一班 高顯悅  指導教師:劉淑英  

  如果世界是一個大花圃,我們都是其中待放的花朵,那麼,親情是滋養我們的雨露,友誼是潤澤我們的甘霖。而在我們的頭上,有一輪明亮的太陽,這就是我們的黨——中國共產黨。黨是太陽,我是花,黨用他那溫暖的陽光,時時刻刻照耀着我們,讓我們健康成長……  

  我出生在1997年,奶奶說,就在我出生的那一年,發生了一件大事:離開祖國99年的香港回歸了。那時的我還小,不明白什麼是回歸,也不理解那個“香港”為什麼要離開。“是它不乖偷偷跑掉 ,又被媽媽領回來的嗎?”我傻傻地問。奶奶拍拍我的頭,笑了:“傻孩子,香港啊,它可不是自己跑掉了。可是,它確實是被找回來的,是被中國共產黨找回來的!”“共產黨?什麼是共產黨?是香港的媽媽嗎?”奶奶臉上的笑意更濃:“不,不只是香港的媽媽。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媽媽……”我不理解奶奶臉上的笑意,也不懂奶奶的話,更不知道奶奶口中的共產黨究竟是什麼。只是從那以後,我心中記下了一個叫做“共產黨”的名字,它神秘的面紗不時誘惑着我,讓我盼望長大,盼望知曉什麼是黨,並好好認識這個聽起來好偉大的“大眾媽媽”……  

  漸漸地,我長大了,上了小學,老師教我們唱歌謠。“黨是太陽我是花,花兒在陽光下天天長大……”咦?黨是太陽?我很不理解,我們每一個人的媽媽為什麼變成太陽了?老師說,黨的陽光普照着大地,黨的恩典籠罩着我們每一個人。老師告訴我們,幾十年前,我們的祖國被許多外族佔據、割分,我們的人民被無數侵略者欺侮、凌辱,這時候,是黨,是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走出了黑暗,走向了光明。老師指着我們寬敞明亮的教學樓,臉上掛着濃濃的笑意,接着給我們講,從前,我們的學校剛剛建成的時候,條件非常不好,上課只能在幾間破舊的茅草房裡,光線也昏暗,是黨,是中國共產黨,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教學條件,幫我們蓋起了大樓;還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免去了我們的學費,讓我們每一個孩子都有學上……“黨的恩澤啊,就像這陽光,照耀、溫暖着我們每一個人,大家說,黨偉不偉大?”老師走到窗邊,指着落在地上的陽光向我們發問。“偉——大——!”我們拖長聲調,齊齊地喊。中午放學時,我走出教學樓,向著天上那一輪火紅的太陽使勁招手:“黨!你好!你好!”黨聽見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層神秘的面紗已被掀開了一角,而我,對那個朦朦朧朧的名字也有了一個新的代名詞——太陽!正午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這,就是黨的恩澤吧,真暖……  

  轉眼間又是幾年過去了,我上了四年級。幾年前,我作為第一批入隊學生中的一員,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在這同時,我家也發生了一件大事:奶奶家搬家了。搬到了一間更寬敞、更明亮的房子。我站在爺爺身邊,看着爺爺臉上的笑意越來越濃。“真好!”我發出了由衷的讚歎。“是啊,”爺爺也感嘆道,“這可都是共產黨的功勞啊!”爺爺告訴我,以前,中國的發展可不像現在這樣快,那時候,爺爺奶奶只能住低矮的泥瓦房,至於各種花樣琳琅的電器更是想都不敢想。“可現在不同了,”爺爺笑着說,“共產黨的領導,英明啊……”我站在大大的落地窗下,窗外的陽光又一次照在我的身上。我笑了,對着窗外的陽光,黨,在我心裡已不再是一個模糊的概念,至少我知道,黨的陽光,不僅僅閃爍在國家大事上,還照進了中華大地上的千家萬戶,照進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後來,我上了六年級,書讀的也漸漸多了。從書中,我了解了歷史,原來,古代是不允許女孩子上學的。以前的女孩很小就要纏足,不許讀書,只准日復一日的淹沒在無盡的家務事中。又是共產黨,解放了新中國,才讓我們擺脫了那些陳規戒律,才讓我們當今社會的每一個女孩都有了與別人平等的待遇。這着實讓我從心裡感到一種深深的慶幸與感激。黨呵,我明白了你的含義,你是我們開拓進取的武器,是我們探索未來的導師,是引領我們前進的太陽!黨,我知道了你的含義,我明白了你的苦心,我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奶奶、爺爺和老師,在說起你時,臉上總含着濃濃的笑意,那是因為,您的光輝,照進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推動着我們的生活向前發展,激勵着我們不斷前進……  

  再後來,我上了初中,加入了中國共青團。從入團的那一天起,我知道,我已經成為了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中的一員,我知道,我離那個共產黨的夢想又近了一步……  

  2008年的汶川,是誰用堅實的臂膀,托起了汶川人支離破碎的希望?是您,黨;同樣2008年的北京,是誰用堅定的信念,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是您,黨;2010年的上海,是誰用始終如一的微笑,宣告了中國第一次世博會的成功舉行?還是您呵,我親愛的中國共產黨!青海地震、舟曲泥石流,是您用溫暖的陽光撫慰了人們受傷的心靈;金融危機、宇航飛船,是您用明亮的陽光指引了我們前進的方向。黨呵,您是太陽,我們是花,每一朵花都離不開陽光的照耀,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是您始終如一日的鼓舞着我們,發展自己,提高自己,升華自己。黨一切為我們想,我們永遠跟黨走!在您的光輝引領下,我們一定會一直沿着您的方向,不論前方遇到怎樣的艱難險阻,都會一直勇敢地走下去!  

  黨是太陽,我是花——一把小小的滿天星。也許我還小,也許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仍要用我小小的花,點綴您那飽經滄桑的眼眸!  

  黨是太陽,我是花——一支潔白的百合。也許我沒有過多的色彩,但我仍要用我最濃郁的芳香,渲染您那歷經風雨的面龐!  

  黨是太陽,我是花——一朵永遠面朝太陽的向日葵。也許我現在還不能做太多什麼,但我仍要把您作為我最堅貞的理想,永遠堅定着您指引的方向!  

  黨是太陽,我是花……  

您正在瀏覽: 黨是太陽,我是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是太陽,我是花 暫無評論